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友谊_1000字

友谊_10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彭的身影有出现在我的眼前。

  是的,确实是那个熟悉的身影,我纵身上前,拥住了他,一时间,我激动得难以用言语形容。

  我和彭从小学刚入学就同班,小学六年,漫长而又短暂的时光浇筑了我们友谊的桥梁,我们俨然已成为死党。

  上初中了,我们也被命运无情地分开了,尽管我们不情不愿。一道冰冷的墙无情地将我们分隔在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冰冷的墙虽然隔离了我们的躯体,但却没有冷却我们的心,我们友谊的桥梁,早已逾越了现实的阻碍,我们的友谊仍在继续。

  课余十分钟,对我们来说是异常宝贵的,这是我们交流的唯一时间。我们利用它谈心、沟通,互相倾诉――这十分钟,我们视若珍宝。

  就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十分钟的凝固下,我们的友谊之桥日益坚固。

  然而,也许是老天弄人,今年,我们真正分别了――彭的父母要到城里工作,彭被迫转学。老天爷给我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彭,也是痛苦的。

  彭走了,也似乎把我的心带走了。我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有种莫名的失落感。

  开学时,我并不知道彭走了,只是如往常一样去找他,却怎么也找不到――教师了,他的座位空着,一本书也没有;他家的门紧闭着,屋里静得没有一丝声音――我的心中升起了一种不妙感。果然,陈跑来告诉我――彭,走了。

  我怔住了,如五雷轰顶,怎么也不敢也不想接受这残酷的现实。

  开学前几天,我总是神情恍惚,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发呆,发呆地望着城市的方向,也就是――彭在的地方。我无法再像以前那样专心致志,我的脑海中总是闪现着彭的影子,往事如潮水般涌上心头……

  快乐的往事终被岁月尘封,只留在痛苦的回忆中,而又不敢去翻开,因为,记忆,最怕动。

  现在,彭回来了,我意想不到,也许,此时只有拥抱才能释放我的感情……

  彭也是一样。我仔细地端详着他:还是以往那个帅小伙――除了眼睛里多的一丝忧郁。

  彭告诉我,他在那边很不适应,所有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每个人都像一个无底洞,神秘得令人捉摸不透,没有一个人值得作为倾诉衷肠的对象。

  彭说着,眼神已满是忧愁。

  我听着,似是而非地苦笑来。

  也许,对于命运,我只能坦然面对,一笑了之――尽管这笑是苦涩的。

  但,在这真挚的友谊面前,我坦然不起来,只有伤离别。

  第三天早晨,彭又走了,踏着晨辉,向着朝阳,远去了。我望着那远去的背影,眼睛一片朦胧,我拭去眼角的泪迹――我尝到了泪的味道――苦的,只有在真正痛苦的时候,才知道,泪是苦的。

  彭已消失在旭日的灿烂中,望着冉冉升起的红日,我百感交集。远去的挚友,何时,能再相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