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宽容孕育和谐_700字

宽容孕育和谐_7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宽容如同水,无色无味,但人们生活离不开它;又如同空气,看不见,摸不着,但人们处处需要它。

  (一)由人生事

  星期六,我和妈妈去姨家,由于过节,人很多,好不容易等到去姨家的公交车,我“快马加鞭”打算冲上车,以便占有“二席之地”,不料被妈妈拉住了,说:“别去挤,挤出事来!”无奈,眼看“肥沃的土地”被占领,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和妈妈最后上的车,脚刚站稳汽车就发动了,由于惯性,我不由地后移了几步,正好踩在一个人的脚上。心想:坏了,要是碰上个不说理儿的,可就麻烦了!我转过身,见是一个中年男子,刚想说对不起。不料他先说:“脚硌疼了吧!”我一时不知所措起来,挠头一笑:“不对不起!”

  还有一次,放学回家,由于考试失利,心里很是郁闷,只顾低着头。突然,一辆自行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一下子就把我挂倒在地。一看,我的本子都散了,有两本书的书皮掉了,衣服也撕了一个口子。加上本来坏的不能再坏的心情,火“腾”的一下就上来了,正想发火。“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肇事者――一个小男孩红着脸说。人家说了对不起,心想:算了,自己也没好好走路,况且又是一个小孩子。”便说了句“也怪我只顾着低头走路,没事!”就回家了,心情却却莫名其妙地舒畅了许多。

  (二)由事生感

  一件事,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往往就只是一念之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谁都可能犯错误,并且又不是每个人故意所为,为什么不能宽容他人呢?宽容他人,既能改变他人的认识,甚至改变其命运,又能使自己的品格得到提升。宽容他人,既帮助他人,又帮助自己,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我想说,宽容是大海,把一切融入自己心中,宽容是工程师,构建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宽容更是雨露,滋润着和谐之花,使她灿烂地开放,永不枯萎。

  (三)由感生悟

  学会宽容,让和谐之花遍地开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