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学生的苦_550字

学生的苦_5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我国封建社会有科举制度,如今总是被我们称之为危害人民的心志,扼杀人民的思想,而如今呢?我们的教育与科举制度又有何不同。从我们读幼儿园开始,就知道要好好读书,天天向上,一直到大学毕业,在这整整14年里,读书似乎就是我们唯一的工作,但谁又知我们的想法。

  就如那句老话: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每次一考试,我们就需不断的啃书,那不仅是思想上的考验,更是身体的考验。考完后成绩不够好的话,自己则会埋怨自己,而更多的是家长和老师的埋怨,那喋喋不休的语句更是雪上加霜,让人的内心感觉更凄凉。甚至有些家长以为棒下出天才。更是可笑。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家长和老师给予的不是鼓励呢?难道在他们的心目中成绩才是最重要的吗?为什么不想想我们的感受。久而久之,我们产生了叛逆心理,对学习的兴趣越来越少。后者干脆放弃了学习,难道这一切都是我们造成的?

  每一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样的思想并没有错,但让我们仔细想想,难道我们的未来只能靠有好的成绩才能成功。为什么不让我们从多方面发展,让我们的未来更多样化。看,每一年总会有多少人因为高考而自杀,而他们之前的努力,就这样白白浪费了。是谁造成的?是社会?是家长?还是老师?

  不管谁是最终的凶手,而我们这些学生都是受害者。我们的思想,身体,都将会随学业的升长而越来越统一。成为一个有着思想的机器人。延续着社会的进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