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800字

童年趣事_8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中秋节到了,我们全家人围坐在院坝里的一张桌子旁边,边吃月饼边赏月,其乐融融。望着天空明亮的月亮,一件童年趣事渐渐浮上我的心头。

  那年我五岁,一个夏天的晚上,天空中也挂着和今晚一样明亮的月亮。我们吃过晚饭,感觉屋里有些闷热,就各自搬了一根凳子到院坝里乘一会儿凉。我独自选了院坝的东北角坐下,风吹来真凉快!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圆形的水槽,里面盛满了供牛饮用的水。我无意中瞥了一眼水槽,“咦!月亮怎么掉进水里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并飞快地跑过去准备捞起来玩儿。手刚伸出去,突然想起大伯曾经对我说过:“小孩子不能摸月亮,摸了月亮,晚上睡觉会被月亮割耳朵的!”我急忙把手缩了回来。我望着水里的月亮束手无策,急得围着水槽直打转。大人们聊着天,没有发现我的异常举动。

  时间慢慢地过去,大家都有些困了,大伯喊我:“婷婷!快十一点了,进屋睡觉!不然明天早上起不来!”我一听,月亮还在水里泡着呢,怎么办?急得直哭:“不!我不去睡觉,我要把月亮守住,不然它会回到天上去的!”大伯笑着摇了摇头,走过来准备拉我回去睡觉。我一个劲儿地往后躲,看我这么固执,大伯知道硬拉是不行的。他又好气又好笑,无奈地说:“你既然要把月亮留下来,可以回屋里拿一个盆子把水槽盖住呀!这样月亮就不会回到天上去了。”我一听:“好主意!”我赶紧跑进屋里拿了一个盆子出来,把水槽盖住。可我还是有点不放心:“万一盆子太轻,被月亮给掀开,逃到天上去怎么办?”大伯就去抱了一块大石头回来,放在盆子上,拍了拍手说:“这下你放心了吧?”我满意地点了点头,放心地和大伯一起去睡觉了。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来了,跑到水槽边,费力地把石头挪开,小心翼翼地把盆子揭开。“啊~”我呆住了,“怎么会这样?还是让月亮给逃了!”我伤心得一边哭一边喊:“大伯!大伯!月亮跑了,月亮跑了……”大伯听见了赶紧出来安慰我说:“别哭,别哭!其实昨晚水槽里的月亮是天上那个月亮的影子,月亮一直好好地挂在天上,从未掉下来过。不信,今天晚上你再看看!”大伯的话让我似懂非懂,决定今天晚上一定要弄个明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