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文具情缘_1500字

我的文具情缘_15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我喜欢收藏,喜欢收藏一些有纪念价值的物品。我有一个文具收藏盒,里面收藏的全是文具。这些文具并不是非常漂亮,也不是价值非常的昂贵。而在我的心里,却是无价之宝,是用物质不能替换的。

  一:一分为二的橡皮

  在我的文具收藏盒里,有半块橡皮。从这块橡皮的表面来看,就知道没有用过几次。事情发生在五年级的期末考试,这次考试比较大规模。所以考场不是按照班级分的,这样同一个考场里,不一定能有几个同班同学。说来也奇怪,跟我分在一个考场的同班同学很少,而且都是男生。考试前十分钟,我突然发现我没有带橡皮。因为今天的数学考试有作图,没有带橡皮那可怎么修改作图啊?现在要是出去买,可是门卫不让你出去。像同班男生借?他们不把我笑死就算邪!再说了,我也是要面子的,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一想我原先怎么虐待他们,场面残不忍睹。光评这一点,估计他们也不肯借我。我只好抱着一丝希望,向我旁边那桌的女生搭讪说:“你好,问一下,你有没有多余的橡皮?如果有,可以借给我吗?”本人说话直,不喜欢拐弯抹角,所以就开门见山的说了。“你没有带橡皮吗?”她反问到我。“嗯,我忘记了。”我话音刚落,只见她拿起一块崭新的橡皮和一把尺子。她先是选了那块橡皮大概二分之一的地方画了一条线,然后按照那条线,用尺子把橡皮磨开。橡皮被一分为二了,她拿起了一半递给我说:“给你,以后不要这么马虎了,这半块橡皮就送给你吧!”我接过橡皮,连说三声谢谢。握着手里的橡皮,我心里暖暖的。这对我也是一种鼓励,所以那次我考试考的很好。一块一分为二的崭新橡皮,一个陌生而又不认识的人,一份真挚却又难忘的感情。

  二:一把折断了的尺子

  某节考试,我忘带尺子了。是数学考试,题有作图的,无奈,只好去借。朋友很慷慨的借给了我,我很高兴。在离十五分钟考试结束的时候,我就答完了卷子。我检查了五分钟,觉得实在是无聊,便左看看右望望。之后,便开始摆弄起了尺子。不知道是我用力过猛,还是尺子太脆弱,只听见“咔嘣”一声,尺子成里两段。我看了看手中的两段尺子,哭笑不得。先是愣住了,后是不知道应该如何向朋友交代。后来的几分钟,我哪里坐的住啊!椅子上跟长了草是的,但是又怕下课,心里很矛盾。我怕朋友见我把尺子玩成这样,她会责怪我,甚至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终于熬到了下课,我带着复杂的心情,提心吊胆的来到她面前。胆瑟的把手中的尺子递给她,说:“对不起,我把你的尺子弄断了。”她先是一笑,这一笑让我觉得有些害怕。正当这时,她开口说:“没什么了,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以后不要这么不小心了。”听可这句话,我非常的高兴、欣慰、感动。这么一句话,比我吃了一百块巧克力还要甜,一直甜到了心底。朋友之间就应该相互体谅、相互包容。

  三:一跟圆珠笔

  这笔是我一个朋友,在我没带笔袋的时候送给我的。那天,由于我的马虎,让笔袋放了个假,痛痛快快的在家里休息了一个下午。下午是两节作文课,没带笔,这两节课就会变成末日。正当这时,我看见了“曙光”,一个朋友向我伸来了援助之手。她先是问我:“你是不是没有带笔袋?”我不好意思的说“嗯。”她听完这句话,回到她自己的座位上,从笔袋里拿出一根笔,然后回到了我的座位。她把笔放在我桌子上,说:“送给你,你就用这根笔吧!”我原本满面愁容,因为朋友的帮助,露出了开心的笑。我连声道谢,她笑了笑,说:“只是帮了你一个小忙罢了,举手之劳。”用着这根笔,同时也感受到了温暖。这种温暖由心而发,是真诚的,而不是虚伪。一根笔,一片心,一份情。

  那个我收藏文具的盒子里,不只是单单收藏着文具,也收藏着真挚的感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