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四季雨_900字

四季雨_9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滴答,滴答……”淅沥的春雨落在屋檐上,发出了好听的“滴答”声。我坐在屋里,透过雨蒙蒙的窗玻璃,望着窗外若隐若现,象幻境一般的景致。屋子里放着悦耳动听的歌,“淅沥的雨丝,象那六弦琴,它叮咚叮咚,是那么动听……”是啊,春雨就如同六弦琴一般,轻轻拨动它,淅淅沥沥的雨声把我带入幻境。

  室外,我撑着一把透明的小伞,置身雨中。雨丝落在小伞上,溅起更加细小的水花。远远望去,象是给小城笼上一层薄薄的雾。这时,小城里的一切,都被雾般的细雨笼罩了。

  “轰隆隆――啪!”巨大的炸雷滚过屋顶,惊醒梦中人。夏天的雨像个急脾气的小伙子,急匆匆地来了,又急匆匆地去了。“哗!哗!”倾盆大雨泼了下来,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地打在窗玻璃上,像是在放鞭炮,又像是在敲大鼓,声音清脆响亮。听着这雨声,仿佛是曲激情四射的“鼓舞”。这苍劲地旋律,在慵懒的夏天鼓舞了慵懒的人们。

  夏雨过后,又是一个艳阳天。

  “哗哗!哗哗!”秋雨霏霏。它飞过草地,小草沾上水珠,飞过树林,枫叶穿上红衣;飞过花园,菊花开始怒放…撑着伞走在田间的小路上,脚踩着稀松的黄泥,听雨珠打在伞上的”劈啪声,呼吸着雨水洗刷过的空气,便会心情舒畅。

  秋雨洁净了人的心灵。

  冬天也会下雨,但是,雪是整个冬天的灵魂,何况,雪、雨,同根生。“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看着如同纯洁天使般的小雪花舞蹈着落在地上,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时间长了,雪在地上积厚了,走上去“咯吱咯吱”响,这是雨的同根――雪唱出的歌。站在雪地里,仰望苍穹,见那一个个雪的精灵,纯洁的,雪白的精灵从天而降。伸出双手,接住那一个雪的精灵,一丝凉意过后,她们便带着对你的祝福,消失了。

  雪,会在来年春天融化,滋润大地,也滋养人心。

  一年四季皆有雨。或温婉,或劲烈,或清新,或纯洁。人生是如此,人的一生都会经历四个时期,温柔乖巧期,疾风骤雨期,清新自然期,纯洁无暇期,孩提时,温柔乖巧;青春期,疾风骤雨;中年期,清新自然;人老了,与世无争,内心明镜如止水,纯洁无暇。

  无论哪个季节的雨,都是值得体味,让人生出无限遐想的。

  哦!四季雨之歌啊,欢唱起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