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家乡的沿渡河_1500字

家乡的沿渡河_15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沿渡河镇。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构成一首深情的童谣,一幅美丽的图画,一曲动人歌。

  一条美丽小溪――沿渡河,横穿小镇。她不像黄河那样惊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也不像瀑布那般温柔贤淑,但她却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让我驻足观赏。

  又一个星期天,我漫步来到小河边的沙滩上。捡起几颗鹅卵石,敲了敲,声音清脆悦耳,我的思绪随着这乐音飘回到了远古。正出神,我的肩头被重重一击,猛一回头,原来是几个小朋友正抓着沙子在玩耍呢!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的笑声回荡在山谷间。

  望着眼前的小河,我神游其中,怡然自得。小河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后一个波浪推着前一个波浪,欢快地奔向远方。水花微微溅起,犹如一条腾空而起的水晶龙,飞舞着,玲珑剔透,煞是好看。水中游鱼,往来自由,异常欢乐;两岸青山,倒映水中,温柔美丽。路边的绿树红花,和着河水流动的旋律,手拉着手翩翩起舞。这不是画?不可能吧?

  我屏住呼吸,蹲在河边静静地听着小河的流水声。河水有时击撞在石头上,溅起一些小水珠,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们正在嬉戏;时而又静静地向前流淌,像一个文静的姑娘悄悄地思考着问题。我想用手捧起水来冼一把脸,却又有些犹豫了,因为我不忍我的自私破坏这美丽的画卷。

  我突发奇想,如果说这是一曲美妙的音乐,那么这小河就是技艺高超的演奏师,演奏出的音乐美妙动人,使人们陶醉其中;如果说这是一幅精致的画,那么这小河就是富有创意的画家,描绘出的山水画清秀雅丽,使人心旷神怡。

  西坠之阳把天空染成了红色,给远处的青山翠谷披上了绛红缥缈的轻纱。几分朦胧更添她几分幽静、妩媚和神秘。小河在夕阳佘晖的笼罩下,同样显得充满诗情画意。她蜿蜒曲折,犹如一位身着艳服的窈窕淑女,侧卧霞光中;她温情脉脉,像文静的妙龄少女伸开的玉臂;夕阳把河水染得绯红,在晚风的抚摸下漾起层层涟漪,犹如一条红绸带轻盈地飘逸;曲曲折折的河岸,岸边的绿草轻轻的摇曳,极像执着的小伙子百折不回地寻觅、寻觅……

  抬头仰望,岸边的新镇已有灯火闪耀,就像天上闪烁的明星。她虽没有都市的繁华和热闹,但也无处不透露出现代的文明气息。闭上眼仔细想想:一个小镇,宽阔的街道,巴巫公路横穿小镇,一辆辆满载着乘客的长途卧铺客车来来往往,街道两旁摆满了各种各样商店,商店内货物琳琅满目。四面群山连绵不绝,重岩叠嶂,峭壁悬崖,野花摇曳,鸟飞鱼跃。真是美不胜收,心灵从此升华,不得不感叹此乃人间之仙境啊!

  昔日清澈见底的沿渡河,如今变成了百里长湖。湖面碧波荡漾,百鸟飞翔,远离城市的喧嚣。看!神农溪的碗豆角扁舟载着中外游客来了,人们沸腾了,静静的小河热闹起来了。

  听!船工的号子雄浑有力量,导游小姐的歌声柔美又大方,游客的笑声清脆又爽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客路青山外,舟行绿水前。”、“百舸争流千帆尽”形容她的语言说也说不完。如果说沿渡河以前是深藏闺秀的小家碧玉,那么现在则是初出闺房的美少女,向世人展现着她无尽的神韵。

  我赞美沿渡河,看到你,就像和朋友一起聊天、游戏,带给人们无尽的欢乐,心中的烦恼便抛到脑后。所以中外游客见了你,无不夸你。赞美你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你的美貌赛桂林啦!

  我赞美沿渡河,你还是一位热心的观众。你笑着观赏我们唱歌、跳舞,也默默聆听我们的烦恼忧愁。正是你的这种无私奉献和博大胸襟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我赞美沿渡河,你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你用那清澈甘甜的河水哺育了我们。忆过去,有革命先烈黄大鹏;看现在,清华、北大学子无数人;瞻未来,勤劳、善良、朴实的民风必将传承永远,发扬光大,数不尽的风流人物。

  朋友们,你想欣赏沿渡河吗?你想了解沿渡河吗?就请你搭乘神农溪的扁舟来吧!她会伸开多情的双臂热烈地欢迎你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