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从“挺胸”想到的……_800字

从“挺胸”想到的……_8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抬头挺胸,这本是人类的行为习惯或行走时的英姿。但这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蕴涵着深刻的哲理。

  徐悲鸿是众所周知的大师级画家,他的扛鼎之作《八骏图》,堪称绝世无双。他着力表现了万马奔腾的景象和他们桀骜不顺的性格。那英武不屈,不甘落后,催人奋进,永远向前的形象,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不断磨练铮铮铁骨,不断开括进取创新。它不仅充分展现了画家的人格魅力,更象征着中华儿女昂首勃发,挺胸做人的民族气节。阿狄尘说:色彩能说出所有的语言。徐悲鸿笔下的骏马就是他真实的写照,也是中华儿女傲视群雄的缩影。当年他在法国留学时,正值国内政治腐败,故受尽凌辱。为了证明中国人的聪慧,他废寝忘食,刻苦钻研,其着作《选闻》和《琴课》在巴引嬴起轰动,完美的揭示了中国人的才华横溢与宏大气魄。历史上有多少忠臣良将为国而死,为志而亡。文天祥在死之前的一首诗中这样写道:“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撼天动地的肺腑之言,难道不是正人君子的浩然之气的证明吗?古有屈大夫投江为楚的传奇,今存中华民族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骨气。有人说:“人不可有傲气,担不可无傲骨”正是他们威武不屈,才使得我们这些后代子孙们堂堂正正做人,生得幸福,活得精彩。

  春秋时代的哲学家庄子说过:“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死不必轰轰烈烈,只求死得其所。宋代女词人李清照也曾说过:“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他们的精言名语,充分证明:只要抬头挺胸做人,刚正不阿,才会受人景仰,更会流芳百世。我们赞叹的是这种伟大精神,震撼的是这种气吞山河的魄力。

  我国着名的革命家,文学家,思想家鲁迅先生毕生三改“志愿”,立下“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誓言,彻底体现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性格与精神。我们要学习前人坚韧不拔的毅力与博大的胸怀,效法先辈英勇无畏的气节和不愿屈服的精神。时代在前进,社会在进步!我们要昂首挺胸,阔步向前的迎接每一天,续写中华民族的辉煌!让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