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 年 趣 事_800字

童 年 趣 事_8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童年是一块没有杂草没有污秽的净土,是一片无遮无拦的晴朗天空,它像一条流淌着数不尽欢乐的小河,纯真甜美,总会使人产生难以忘怀的回忆。我的童年中,同样有着其乐无穷的趣事。

  六岁时,随妈妈回乡下老家看望太姥姥,在那里我得到了几只活蹦乱跳的小鸡。我高兴极了,像一个威武的司令官一样指挥着小鸡们“逛大街”去了。

  我得意洋洋地领着它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指挥它们干这干那,好不热闹!我累极了!它们也走不动了。突然我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天然小洞洞,我好象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地大喊:“冲啊!前面就有休息的地方了,大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呀!”小鸡们一个个像是听懂了我的话,站起来一摇一摆地往前冲。

  到了洞前,我探头往里一看,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清。我想,狗的嗅觉比人灵敏,鸡的眼睛是不是也比人看得清呢?对,就让它们做“侦察兵”吧!小鸡们在洞口叽叽喳喳地叫着,在我听来好象在欢呼:“啊,我们有家了!”可是它们却谁也不往里走,怎么回事?难道就没有一个勇敢的带头的吗?我从几只小鸡里挑选了一只“强壮”的,第一个把它赶进洞。见其它几只小鸡还磨磨蹭蹭挤在洞口不停地叫嚷着,我急了:“喂,我好心好意给你们找个窝,你们居然不进去,我命令你们快点进去,要不然不和你们玩了!”只见小鸡们有的伸脖子,有的点头,有的扑腾翅膀,有的用爪子刨土,反正就是不进洞。没办法,我只好又一个个地往里推,它们的叫声更大了。我想它们是不是让我使劲呢,我就使劲用脚踢,终于把它们一个个“送”进去了。听到洞里传来一阵一阵喳喳的尖叫声,然后就没有声音了,我这才觉得不对劲,就“叽叽叽叽”地学着小鸡的叫声喊它们出来,还叫着:“快出来,给你们喂好吃的。”但是它们再也没有出来。可能那是一个大坑吧,它们一定都摔死了!当我哭着回家和妈妈说起这事时,她又气又笑说我“傻”,到现在还动不动就讲给人听,搞得我很没面子。

  后来随着年龄一天天大了,读了许多的书我才知道,当年的小鸡们一定是意识到了危险,所以才不肯进洞去,我还以为是它们胆子小呢。看来人不能自以为是,万物都是有生存规律的,如果非要违背这个规律,等待它们的只有死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