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_500字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_5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古语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是经过千余年的岁月,古人总结下来的名言。足以可以说明这句古训是多么的意味深长。人在不同的环境下成长,会形成不同的品格。赋予人怎样的成长环境,会直接影人的一生。

  回顾一下在上下五千年的光辉岁月里,泛有所成就的名人,与他们的成长环境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孟母三迁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孟子自小就失去了父亲,孟母一心想好好教导儿子,使儿子将来成为一名有出色的人。孟母前两次看到孟子受到不良环境的影响,担心孟子会变得碌碌无为,最终搬迁到书塾旁边,看见孟子受到好的环境的影响,逐渐变成勤奋学习、彬彬有礼的孩子,最终成为了一位名人。

  可见,赋予人不同的生活环境会直接影响到他们的一生。在当今的社会里,这种“种瓜得瓜”的教育方式相当普遍,我说的并非是好的环境对孩子的影相,而是相反,家长带坏头,把自身不良的风气都影响到孩子身上,使他们从本质变坏,导致他们对是非不分,行为偏激、思想腐败,最终演变成以被法律制裁所结束。为什么,为人父母的不好好的为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榜样,从而使他们“见贤思齐”呢?

  环境可以营造不同的人,只有良好的环境才能成就一个名人,否则只会是危害社会的败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