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面对生活_900字

面对生活_9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欢笑在生命之外歌唱。擎一扇坚韧的鳍,游戈在人生的河流中,用真情和诗意执着地寻找生命的海,以及心与灵魂的方向。

  --题记

  大千世界,生活以极其深厚的内涵展现出它的万千繁华。在人生的道路上,磕磕绊绊。一路走来,像是历经了几度沧桑。回望历史,翻阅中华民族的古老传奇,几位诗人,走进眼帘。

  屈原

  汩罗江畔,披发行吟的屈原,满腔认清无以为报。“世人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楚国之大,竟容不下一颗赤子之心!滔滔的江水,淘涤着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故事。或许,只有这江水,才能与屈原的怨恨相通,才能是屈原灵魂的栖息之地。

  世俗污秽,生活将残忍的一面面对着屈原。有心报国,无力回天。他的热情,他的怨恨,他的悲,无不折射出一个古老民族的累累伤痕。投江明志,面对黑暗政治的污浊洪流,他惟有一死,才能唤起世人的觉醒!从此江水包容了一切。西天,凄艳的红霞,那是一个民族的伤口在滴血。

  陶渊明

  大野无边,五柳扶风。栗里茅屋,像是超脱了现实。素雅如深夜月下的一缕萧声。

  陶渊明的一生,仕途跌宕起伏。大自然是最贤德的智者,它以其悠然淡雅,如诗如画,兼容了一个诗人空灵的心境。“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不禁让人羡慕那份宁静。忆起海子有诗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是这样的已经吧。

  同样是一个战乱频繁,民不聊生的时代,与屈原不同,陶渊明选择了以一颗超然幽谧的心面对生活。黑暗的官场容不下他,他依然挂官而去,在乡间做一个快乐智慧的田园诗人。“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滚滚红尘的撕杀,,却如镜花水月般一晃而过。在他的眼里,一把锄头,一壶酒,南山是他的家。

  历史是一道无法穿越的河流,我只能站在遥远的一端独孤地眺望。生活也像历史一般厚重,奠定着一种熠熠生辉的文化传统。面对生活,犹如面对一坛尘封已久的美酒。

  屈原的投江明志,陶渊明的隐逸沉思,无不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态度。而我,面对生活这张大网,竟有无所适从。感觉是一个路边玩石子的顽童,又像是走过风雨的老人。屈原不愿同流合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陶渊明逃避连年战争的世俗,独在深山享受生活的乐趣。他们都没有逃避生活本身,而是以另一种方式去获取灵魂圣洁的栖息之地,寻找菩提花开的圣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