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宽以待人_550字

宽以待人_5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宽以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优良传统。现在,不是有许多的人追求时尚潮流,那宽以待人的传统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时尚,为什么却很少有人这样去做呢?

  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当你做错一件事的时候,就会希望得到别人的原谅。那么,相反在别人做错事的时候就会希望得到你的原谅。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你对别人宽容一点,那别人也会在你做错事的时候对你宽容一点。

  凡事做到宽以待人是我们学生甚至我们一生都应该做到的事情。古今中外,成大事者莫不胸襟宽阔,气度恢宏,所谓“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他们能善待一切的人,包括做错的人、伤害过自己的人。

  有这样两个故事。德国大文家歌德一次外出散步,在小路上碰到一位曾经对他的作品提出严厉批评的评论家。这位评论家盛气凌人地对歌德说:“我从不给傻子让路!”而歌德却说:“而我正好相反!”笑容可掬地为对方让路。还有一个故事是:我国总理周总理与美国总统相间,美国总统对周总理说:“你们中国人就是这个样子啊,一个个弯腰驼背的。”而周总理却笑着解释到:“我们中国这几年一直在走上坡路,自然要辛苦一点弯着腰走路。而美国在走下坡路,腰自然是直的。”歌德与周总理的忍让、机智和幽默不仅巧妙地维护了自己的尊严,而且避免了一场无谓的争吵。

  我们学生之间的冲突只是一些烦琐的小事,为何不学习去宽以待人呢?那么我们在想一想,如果我们同学之间乃至国家之间都做到了宽以待人,世间上还会有矛盾与战争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