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榜样_550字

榜样_5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我小学一位同学叫赵XX,他就是我要写的人。现在我以是初中了,他也一样。我们在一个学校,不过不是一个班。

  他在小学时成绩并不是十分拔尖,为人低调,并不令人注意,但我在他的身上发现了一个了不起的闪光点。

  这周是我们班值得周,我是负责检查就餐情况的,每个班级一个就餐室就餐,就餐完毕之后,我们便检查桌面是否干净。那天,我和同学一起检查时,发现四班桌上相当的脏,有饭粒也有菜汤,还有两三个筷子包装纸,我们便商讨着,这么脏扣几分好呢?这时,赵XX走过来说:“我现在将饭粒弄干净可不可以不扣分?”我们值周不是找茬,既然他说要弄干净,我便答应到:“弄干净了,可以不口分。”话刚落音,他便收拾起来了,看着他将饭粒一粒一粒地拣到手上,我不由得被他那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感染了。我不动身色地替他找来了抹布,帮他檫着桌上的油污和菜汤不觉想着一个问题“他为什么这样做?这里没有他的同学,这里没有他的老师,这些桌面不是他弄脏的,他为么么这么认真整理?啊,他之所以这样认真地做,大概是因为他热爱他的班级,不想让他扣分吧。也许这就是一种奉献,一种大无私的精神。”

  桌子很快就整理好了,他也走了,望着他的背影,我不觉鼓起了掌。同学们不解地看着我,我认真地说道:“如果大家的觉悟都那么高的话,中国的共产主义社会还会远么?”啊,我真应该向他学习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