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准备怎样渡过高中三年生活_1200字

我准备怎样渡过高中三年生活_12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终于进入了高中,心中不由掀起一阵阵兴奋。不过自己也明白,既然来了就要拿出百分百的实力,向目标一步步的迈进。进了高中,就等于自己理想的大学已为自己敞开了半个大门。所以说呢,怎样渡过高中三年是很重要的。

  我生活在一个小知识分子家庭,爸爸作律师,妈妈是会计师,姐姐正在大学读博,也算是一个书香门第吧!根据我三年初中生活的体会和姐姐的引导。我认为三年高中应该这样渡过:

  高一,由于从初中顺利地考上了高中,再想一想有的同学没有考上,心中不免会产生一种成就感和骄傲情绪,总想以放松来奖励自己,对学习就不那么抓紧了,所以,高一这一年,脑子老是会想着去玩。不过也不要紧张,玩归玩,但头脑要时刻清醒,要记住打好基础的重要性。虽然课余时间我们大多数会放松自己,但课堂上的分分秒秒是绝对不可以放松的。一天当中学习的核心就在课堂上,一定要注重课堂效率。上课一定要专门听讲,认真地做好笔记,最好用三色笔按类别,分主次地做,课堂上来不及做的,课后一定要进行整理,认真将知识点打入记忆库。这样一来,课本的知识点就被我们一章一节地吃透了,面对考试,就无须慌慌张张的挑灯夜读了。还有,需要记忆的历史、政治、地理课本,不需要盲目地认为将课本从头到尾背个滚瓜烂熟就行了。

  高二,是高中三年最忙的一年,所以,我们必须学会很合理的安排时间。要处理好生活与学习的关系,关键在于调剂好时间。我觉得晚修时段显得相当珍贵,我们因其他事而拖下的功课都可以在晚修补回来。渐渐地,我们会感觉到:“咦,时间不是很充足吗。”到了高二,可能有很多事情会像潮水一样涌上来。学习问题,生活问题,思想感情问题等,有时真的会让人挺烦恼的。我想这也许就是我们从幼稚到成熟的蜕变过程吧,真的得要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的呀!

  其实,高三与高一、二差不多,只是学习进入了系统化,练习多了些,要算不同,最大的是要数心态。进入了高三,我们的心情基本上都会平谈下来了。心中会有一种“窗外阴雨绵绵,心里阳光一片“的感觉。说到心态,我还是有些体会的。我觉得在众多的心态中,最重要的是自信。备战考试,尤其是高考,是一场持久战。从始至终,都要保持自信,你才会平静而又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初进高三之时,不能太早地把自己定位于高考前夕,这样会把自己的神经弄得很紧张,橡皮筋绷紧了也会断的。高三就是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以至到高考之时,我们仍能泰然处之。有些事情把它看得太重了,就会导致紧张,反而会把事情办糟。所以我们要学习毛主席的那句话:“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至于学习方法,是因人而异的,也是大致相同的。所以,我打算去买一本关于谈学习经验的书。也许有的人会认为那都是些众所周知的理论,其实说方法,关键是看人们对它们有没有体会,有没有让它变成自己的方法。要说学习方法,我向来主张边学边玩,高三更要注重劳逸结合。一般周末我会给自己放个全天假,出去走走、看看,让大脑消化、稀释,这样才有空间装进下周的东西。

  我们只有用高中三年的时光去建造人生的首演舞台,才能使人生价值从中得以体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