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梦醒_650字

梦醒_6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寒风萧瑟,我孤独地站在高墙深院中,望着满目萧然的江山,过去的一幕幕又在我眼前一一浮现……

  与越国交战多年,我终于胜利了!看着抱头鼠窜的越兵,我不禁仰天大笑:这万里江山已非我莫属。

  伍子胥押来了勾践,他劝我:斩草除根。看着殿下磕头如捣蒜般的勾践,我轻蔑地笑了笑:“乌合之众,难以成大事矣。”伍子胥摇头苦笑:“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我生病了,勾践听说后,取了我的大便便尝,丝毫不理会那些宫人的厌恶。我哈哈大笑:只有勾践对我才是忠心的。

  勾践送来了西施,自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便沉醉于她那倾国倾城的容貌中了。从此,金銮殿中再也没有我的影子,最终引起了大臣们的公愤。可,我依然我行我素!

  伍子胥来劝我:“大王,别在沉迷酒色,振作起来,杀掉西施与勾践,重振朝纲吧!”

  我愤怒了,我不允许有人污蔑她。于是,便赐伍子胥自尽,并将他的头颅悬挂在城门楼上。于是,没有人敢再议论纷纷。

  终于,勾践起兵造反了,可我还不相信。直到越兵兵临城下时,我才恍然大悟:这一切都只是计,我这才开始后悔,但一切已来不及了。

  越兵势如破竹,我军节节败退,死的死,降的降。最终,众叛亲离,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人……

  我提起宝剑向颈上抹去,在越兵的一片攻打声中缓缓倒下,在倒下的那一瞬间,我方才明白:拥有的,我不曾珍惜;而失去的,我将不会再拥有。

  据说,不久之后,在夫差倒下的地方,长出了一种奇怪的小草,它遍体通红,仿佛血染过一般,为了记住这血一般的教训,当地的人们都称它为“珍惜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