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城南旧事_450字

城南旧事_4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淡淡的哀愁,深深的沉思。在这些看似深奥的词语竟然在一个未满十岁的小女孩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小女孩的目光中,在离情别绪的情节中,讲着三个互不相关的故事。

  送别的歌词与旋律是人们最不易明白,但又是最容易记住的: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扶柳低声残,夕阳山外山。

  思家乡,思父亲,思伙伴。在这部散文电影中,我们看见了作者的心灵深处,看出了这是一部具有一定时代背景的电影。

  雪莱有一句诗:乐音仍在记忆中索回。这部影片很多地方是没有台词的,这便给音乐留下了很多创作空间。不同情景下的变奏把小女孩英子的伤感情绪烘托得非常充分,虽怨,但并不恨。

  故事并非发生在浩劫岁月,而是发生在旧中国的一段岁月中。黑沉沉,雾蒙蒙的城楼下,缓缓前进的驼队,单调而复沓的街口,幽静而蝉声如雨的小巷,弥漫着纤美的忧伤和诗意。

  小英子的好奇,为她带来了难忘而又悲伤的童年,她的快乐并不是快乐,她的悲伤也不是悲伤,而是一种淡淡的,温厚醇和,弥久恒馨,不急不徐的味道。

  这部影片虽然离我们已经有二十多年的时间,但只要是心怀乡愁的人,他们总能从里面看到这样的境界---满是人间烟火味,却无半点追名逐利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