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断臂的维纳斯_800字

断臂的维纳斯_8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在浩大的宇宙长河中,上帝把银河系分成了两大部分。其中的一个就叫做太阳系。并将太阳系的第三颗行星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地球。因为上帝是伟大的,所以他创造了世界。因为上帝是仁慈的,所以他赋予了我们与众不同的生命。因为上帝是善良的,所以他希望我们长的完美。于是他给我们塑造了一个完美女人的形象——维纳斯。

  一个完美的艺术品,它静静的被泥土埋藏了2000多年。不错,是金子总会发光。在过了无数个寒冬冷夜后的一个春天,希腊爱琴海一带的一个农民在耕作时无意间将它发现。小心的拨开表面的土,那碧绿的玉在温暖的阳光下格外美丽。全身是用整体的一块玉雕刻而成。更展现了完美与精确。也展现了工匠的刻意求工、匠心独运。纤长的眉目,清澈的双眼,挺直的鼻子,微微向上翘起的两片薄唇。尤其是那双神秘的双臂,更是给人一种朦胧的美感。出土后的维纳斯在天空下,无所谓正面侧面,都是完美弧线。

  艺术是属于懂得欣赏的人。一位过往的船商将其买下,带着她驶向大海。似乎给大海也覆罩了一层神秘。没有人知道她来自何处,没有人知道她驶向何方,没有人知道她到过哪里,更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失去了那双神秘的双臂。虽然失去了双臂,但断臂的维纳斯还是那么美丽。她一点也不掩饰残缺,却以通人的美貌向你压来,使你不觉倒吸一口凉气,在心中暗叹:“她可真美!”维纳斯是美的,尽管残缺。事实上,残缺本身并不美丽,而是残缺把美丽衬托得更为突出,更为震撼。这便是残缺美的本质所在。

  也有很多追求完美的艺术家想将其修复,想让她向世人展示那完整的美丽。然而,几个世纪过去了,没有哪个伟大的人能成功的为她截上那段神秘的玉臂。我想这就是艺术中的缺陷美吧!所谓缺陷,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它只是相对于平常有些不一致罢了!我们应该正确地去看待缺陷。因为往往有了缺陷,才更加能突出价值。追求发明的爱迪生;伟大的作家海伦·凯乐;坐在轮椅上的张海迪;音乐之父贝多芬……他们都没有因身体上的缺陷而放弃自己,放弃人生,放弃生命。而是抬高自身的价值,走向了光明,走进了历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