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距离_550字

距离_5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数学老师下定义:两点间的连线叫做距离。

  可我依然无法理解“距离”的真正含义。

  大哥在外求学,数月难得回家,母亲常常叨念。闲暇时,便拿出大哥的照片,细细地端详,一面还向周围的人讲着大哥的过去,末了哭了起来。我知道她在惦念着大哥,以一颗慈母的心为远方的儿子忧虑。大哥打来了电话,母亲便把着不放,不厌其烦地问着“吃得好吗?”、“身体有没有事?”……

  大哥终于回来了,我以为惊喜若狂的母亲一定会对大哥宠爱有加,岂料母亲一脸严肃,训斥大哥的种种恶习,气急时,便几天不理大哥。我很疑惑,为什么母亲的爱表现得这么奇怪?难道只有分开时,爱才会毫不掩饰?难道只有“距离”,才能真正体现爱?

  由此我想到了法国着名品牌“Distance”香水,它品牌的中文意思为“距离”,是因为它的香味在不同距离有不同效果而命名的。人们疯狂地爱者这种香水,尽管天价,依然畅销不衰。我想:这也正体现了人们对“距离”的需要。

  哲学家们说:距离可以产生美。而另一种人把它解释为“远看一朵花,近看豆腐渣”。两种艺术,都阐明了同一个道理。也许“距离”的确有着独特的魅力。

  可我又想到那些描写亲人长年分离、饱尝思念之苦的文章,我仿佛看到了台湾的“相思雨”仍在不停地下着,继续扭痛着每一个分离者的心。我困惑了:距离是否永远产生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