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合作--成功之本_500字

合作--成功之本_5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人类自从拥有了高度文明,就与合作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为人类的长足发展铺平了道路。

  中国历史上,与合作有关的事例不胜枚举。周瑜与诸葛亮在赤壁一战中,各显身手,互相合作,把不可一世的曹操打得一败涂地,八十万大军顷刻间灰飞烟尽;公元前318年,楚,赵,魏,韩,燕五国组成联军,浩浩荡荡攻打秦国,却因人心不齐而失败,楚怀王听信谗言,与齐国断交,结果,被秦国的军队打德大败,从此一蹶不振……

  通过以上事例,我们可以断定:合作是成功的基石。一根筷子是很容易折段的,而当我们把几十根筷子放在一起时,就很难把它们折断。由此可见,合作的力量是巨大的。

  我过共有56个民族,我们团结在一起,共同建设着美丽的家园,我们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显着的。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只有与他人好好合作,才能在社会上取得立足之地。我过曾因闭门自守,拒绝与他人合作,而被列强侵略;又因改革开放而步入世界强国之列。

  国家是这样,个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同学之间,我们不必刻意地追求"独自一人闯世界"的潇洒,而要把自己融入这个集体,享受合作带来的成功的愉悦;在家里,我们要与家人一起,创建美好生活,而不必拒人于千里之外;在社会上,我们只有把握机遇,与他人合作,才能充分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