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农民就像乌桕树_550字

农民就像乌桕树_5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从家里走出来,林荫道上全是乌桕树。深秋时分,乌桕树叶变红,乌桕果皮由青变黑,并对裂开来,里面露出白白的乌桕果,有人的虎牙那么大,叫蒴果。蒴果像棉花一样洁白好看,不同之处是,棉花是花,它是果实,棉花开得大点,它小点。

  在乌桕树下走,感觉农民就像乌桕树。

  农民家里的谷仓一般做在房子阁楼通风处,每年秋收,缴了公粮,留了稻种,其余的稻谷都会储进谷仓,足够来年一年全家用粮。要吃粮的时候,搬一点稻谷下来,往风车里扇一扇,去掉谷皮,就成了白花花的大米。农民的猪圈一般要养几头猪,逢年过节杀一头猪,猪头、猪心、猪肝、猪尾巴节日里烧吃掉,肠衣做成小肠卷或香肠慢慢吃,其他猪腿、肋肉腌成腊肉挂起来,慢慢享用。一头猪也够吃个一年半载的。农民的房前屋后一般要根据时令种些蔬菜,要吃菜到菜地里抓几把来就是了。农民一般都住在山塘水洼处,要尝鲜,这些地方多的是鱼,用鱼网,用鱼钩,捕些来就是了。

  感觉农民像乌桕树,是感觉农民这种自给自足的生活,像乌桕树所结出的蒴果般充实、安稳、放心、无忧。

  看看城市吧!我们的储粮可能还不足半个月,一日三餐都在家里放开吃的话,米缸里的看似半个月的米可能两三天就会吃光。有些家庭,冰箱里除了几盒酸奶,其他就没有什么蔬菜了。就算冰箱储满物资,也吃不了几天。像杭州这样的地方,如果大家把车子都开出来,那么道路马上会堵塞,陷入瘫痪之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