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眼睛的际遇_1000字

眼睛的际遇_10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冬天真的是很美妙的,当我一个人悠悠地游走在大街上,迎着清凉的西风,任着粉红的日光在脸庞抚过时,那种感觉真的很惬意。我看见一个个陌生仿佛又熟悉,但是都挂着生动的线条的脸时,甚至感觉到了他们的眼睛里反射出冬日大地淡色的美好,感受到了季节给予人们的温柔,悄悄的,我放慢了脚步……

  我发现,冬天——冷艳的洁,沉静的思,结晶的美,这洁中含着纯白,思中蕴着春意,美中揽着花影。怪不得金马在《金马小语》里说冬是“生命链环中新旧交接的关节点,是情感四季开始新的循环的另一个起点,和春天一样美丽。”蓝空中疏懒的太阳,人们发丝间晶洁的冰花,草地上纯洁的霜露,映在眼睛里都显得分外的可爱。就着样,我的眼睛拥有了一天最精彩的际遇:冬季的美。

  际遇二:人情味美

  登上公交车,身体立刻被人们身上产生融融的温暖所包围。天气的严寒似乎并未影响到人们假日放松的愿望,车上人的不必往日少,你挤我,我挤你,好像是想摩擦起热似的。但是年轻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光圈,双眸放射出欣喜略带一点点顽皮的色彩。我们受得了拥挤的“乐趣”,可有些年老体衰的老年人却受不了了,眼睛里流露出吃力的神色。就在我站着的旁边,就有一位刚上车的老太太,白发苍苍,皱纹布满饱经风霜的脸,体型又较矮小,在人群中只能挨着椅背边,显得颤巍巍的,看得人担心她会不会跌倒。

  就在这个时候,坐在前边座位上的一个人,看上去是个女大学生,伸了个懒腰,头一抬,看到了老太太。她在座位边摸索出一个包,便站起身,扶着老太太座上座位,又朝老太太笑了笑。老太太高兴地握住这位姐姐,笑出了稀疏的牙齿。这时我才看清这位不相识的姐姐的面部:眉毛弯弯的,柳条一般,嘴巴小小的,好像樱桃一样,最显眼的,还是核桃似的眼睛,透出一丝丝的温暖和温馨。

  以前我只在《还珠格格》里听晴格格说过“人情味”这个词,今天我终于真正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人情味。于是,我的双眼拥有了一天最有意义的际遇:人情味的美。

  际遇三:我的美

  在回去的路上,太阳已经要下山了,天的西方依然红得像火——太阳在尽自己一天最后的力量打扮这个美丽而可爱的世界。我走在路边的人行道上,思索着一天的见闻。

  忽然,脚下被什么缠住了。低头一看,是废物塑料袋,不只有一个,夸张点说是向东忘不到头,向西忘不到尾。我干脆看到就捡,然后丢进垃圾箱。

  我忽然觉得自己和太阳一样,在一天的最后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献份力,尽管我的付出微乎其微,但是我的眼睛得到了一天最值得珍藏的际遇:我的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