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老王的故事_1000字

老王的故事_10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经千余年的历史兴衰,我们不愿看到的事一再上演,多少人为此长嘘短叹,摇头叹息。如今明月当空,老王独自躺在病房里,想到自己辛苦了大半生,竟落得如此下场,不禁流下了热泪……

  老王初中毕业,家境不是很好,又没啥文化。可是老王说了:“那有啥!”老王对自己有信心。于是到了年龄他便参加了工作。老王虽没啥文化,但工作勤快。啥事儿不用你吩咐,只要能干的,他和别人抢着干!正因如此,老王的技术可算得上硬了。

  老王不会溜须拍马那一套。辛苦了十来年,才混了个车间主任的职务。但老王不在乎,仍勤恳工作,任劳任怨。“有啥事儿找俺老王!”这成了老王的口头禅。钱咱不一定能帮上忙,可力气咱还能出,脑子咱还能动!因为老王的存在,公司的利润没少增加,可老王的“傻”是出了名的,人家有啥好事不会想着老王,可老王还是诚心地给人家办事。

  一次公司有个重要的任务,搞好了会给公司带来大利润,可要是搞不好就不光是亏损的事儿了。其他人都知道此事的风险,都不敢接,于是公司想到了老王。老王二话没说一口就答应了,但由于他的一时疏忽,砸了。老王也不在乎,因为他想,凭他四十多年的功绩,公司不可能只因一次错误便裁了他。可他错了,公司这回到痛快,像老王接任务时一样,二话没说就把他给裁了。以前曾受过老王帮助的人,似乎忘记了他全部的好,不断地往老王伤口上撒盐。“要不是你,公司也不会亏损那么大!”“老王啊!老王!”“怎么能让你这样的人去呢?哎…”老王不解,一次错误真的可以让人把他一生的好忘记了吗?

  老王坐在河道旁边的柳树下,仰望明月,发觉当年的太阳早已沉入谷底了……他不禁大声地责问“我为了什么!?我为了什么!”月亮将一片清辉洒在老王身上,那分明是老王的泪水,四十多年的付出,四十多年没落下的泪水。老王伤透了心,真的……真的只一次错误,我的努力就磨灭了吗?老王越想心里越难受,终于多年的劳累,为他埋下了病根,他竟一头栽在地上,昏睡过去了……

  待老王醒来时,他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医生告诉他,他已经睡了三天了……

  如今老王的身体在康复中,大半辈子努力存下的钱,竟要花在医院,老王有点心酸。他常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这些因一次失败而否定其一生功绩的事还在上演,不禁感叹:人们什么时候才能学会看他人的功比过更重要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