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离愁的滋味_550字

离愁的滋味_5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悲欢离合的滋味,古人明白,我们也明白。而离愁,更是让人感慨万分。

  离,分离;愁,忧愁;离愁,离别的忧愁。离愁,从古至今,谁又能逃过?我曾看过一篇文章,《来是偶然,走在必然》。命运的齿轮咬合,只是我们偶然的相遇,而迟早,命运的离合器回被踩下,从此,各走各的路。

  《江湖》里有一句话:“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我很欣赏这句话,来得干脆,来得潇洒。但我又不认同这句话,相忘江湖?可能吗?有谁能够做到?如此深厚的感情,谁能相忘?除非是无情的人。可无情的人,他何须忘?对于任何人都没有感情,离别也不心痛。更何况世上无情之人何处寻?断情,人生最难,难于徒步上青天。愁!愁!愁!乃是别离。

  小学毕业时,坐在课室的角落,呆望着那群红着眼、一起生活了六年的朋友,似乎麻木。掐一掐自己,问问自己的心,这,是?不是?一场梦?无奈,梦早以醒,面对的,是活生生的现实。夜晚,失眠了,捂着心口问,痛吗?幼稚的问题。是的,痛吗?似乎不是用心痛所能形容的,似乎,心以狠狠地被人撕去了一半。我开始想冷笑,命运,多么会捉弄人,简直是魔鬼的化身。给了我六年的感情,又在这一瞬间毫不留情地从我心中抽去。眨眼,初二了;再一眨眼,就将初三;又一眨眼,面临毕业。会不会再有一个不眠之夜,让命运来虐待我的心,重温那撕心裂肺的痛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