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天池的美_900字

天池的美_9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在新疆天山天池的那种安静的环境中,我们能体会到那种独特的美。

  ——题记

  天池是天山的明珠,造物之神将它镶嵌在博格达峰的半山腰,一展山川之壮丽,汲取天地之精华。

  十月的秋凉吸引着我前往住足,在那里我体会到了不仅是那自然静谧的风光,还有那阵阵令人发抖的寒。不曾想到,世间有这样的美,这在喧嚣的城市中绝对体会不出的。

  之前我了解到,天池俗称“海子”,又称“瑶池”,传说中这里是西王母与穆天子欢宴的瑶台仙境。

  身临其中,才感到天池的自然景观别具一格:山峰秀丽雄伟,云雾变幻莫测,给人一种朦朦胧胧之感。站在银波粼粼的天池岸边环顾四周,群山环抱,云杉参天,不能不惊叹大自然的天公之作。

  阵阵的寒意迫使我披上大衣。走近池边,那碧绿的清水惹人喜爱,我不禁伸手抚了抚,刚一沾上,那阵刺骨的寒意便袭便全身。这种冰凉是在别的地方很难体会到的。但冰凉归冰凉,这水确实可爱,异常平静,有时真觉得它就如一面镜子,四周的花草树木竟然“复印”在上面。拾一块石子扔下去,只听到一声清脆的“咚”响,水面上便溅起浅浅的涟漪。而每当涟漪泛起的时候,天光树色的倒影千变万化,又宛如一幅现代油画平铺在静静的湖面上。

  我忍不住做了一个深呼吸,也许这就是新鲜空气的味道吧?让人神清气爽。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的除了清凉还是清凉……不由地摸摸手,是冰的,摸摸脸还是冰凉,可是这种冰不同于天寒风中的“冰”,是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的,异常清凉又异常舒适……

  为了更切实感受和触摸,我登上快艇,在微风的抚摸中我们缓慢地前进,空旷的寂静迫使我伸出双臂去拥抱;但后来小艇越开越快,甚至有些偏斜,在风的簇拥中,反而让人睁不开眼睛。回头一望,一大片一大片浪花拥过来,发出“唰唰”的声音,和风一起演起了“二重奏”,没有想到,一向平静、和谐的天池竟然变得如此富有激情,这是一种奇特的感受。

  湛蓝的天空、金红的白桦、墨绿的塔松等构成了多彩的秋色,与平静的湖水相互辉映,风姿卓越、灿烂辉煌。

  秋凉的天池,让我感受到了它深沉的美,这种美很抽象,同时也很自然,可谓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这种美、这种静谧的美在喧嚣的城市中无论如何也是想象不出的,它令人回味无穷。我也不得不承认,天池,大自然的杰作,是梦幻与现实的交接处,如同仙境一般,让人沉醉、让人飘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