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和随笔一起成长_800字

我和随笔一起成长_8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打开随笔本,翻阅语文老师的话又一次赫然映入眼帘“写作是自已情感的真实表达,写作是快乐的”短短一句话,曾多次激发了我对写作的浓厚兴趣。

  还记得一年前,那是九月的金秋,语文老师为我们上了他的第一堂课。课上,他让我们摘抄了关于语文与人生的话语,还说,在我们当中没有谁会学不好语文,我们都是学习语文的天才。什么?第一次有人这样夸张地称赞我们,这该不会是在开玩笑吧?我们将信将疑地议论起来。课后,老师竟以此为话题,为我们布置了第一次随笔作业。作文竟还可以这样写!那个周未,我第一次全身心地投入了写作中,满怀自信地阐明了我自诩天才的十大理由,从此人对随笔又有了新的认识。

  第二个星期,我们便有了盼望已久的随笔本子,这是一个精美的硬皮小本,封面上书写着整洁美观的大字。为它起一个什么名字好呢?我苦苦思索了好久,无意间翻到宋代朱熹的一首诗《半亩方塘》,这一集小小的随笔不下像半亩方塘吗?于是,我为书的扉页画上了插图,在图的下方整整齐齐地写上“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经这样一番装点,书的扉页便有了浓浓的诗情画意,我还为它写上了序言“随笔是半亩方塘,在老师生活书籍的滋润下变得愈来愈异彩纷呈”

  从此,我开始走入这个小小的随笔天地中,每个周未,我总要坐在书桌前,在柔和的灯光下静静地遐想。家庭之间温馨的亲情,同学之间真挚的友情,师长的循循善诱,父母的谆谆教导,还有课余生活之趣,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都一幕幕展现在我脑海中,我为它们进行一番文字的装点,记成了一篇又一篇随笔。原来生活中还有这么多美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记录,我不禁又想起了语文老师的一句话“写作的题材来自生活”,的确,是随笔,让我渐渐发现了生活中被人遗忘的美。

  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我们渐渐领悟到了随笔的重要,记得老师曾让我们摘抄了一句罗丹的名言“美是无处不在的,对于我们,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是的随笔便是这样给予了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使我与它一起成长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