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点亮心中的灯_800字

点亮心中的灯_8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一个连骆驼都耐不住的饥渴的下午,四个男子扛着沉重的箱子在非洲密林中艰难地走着。他们的队长已因坚持不住而长眠于林中,临终前队长交待:“如果你们把那只箱子交给我的朋友,你们将会得到比黄金还贵重的东西。”安葬了队长他们继续上路,在林中不论多么艰难他们都不曾放弃,等到他们把箱子交给朋友时,朋友却毫不知情,打开箱子发现里面竟是堆无用的木头。

  队员们得到了比黄金还贵重的东西,那就是生命。队长用了一个善意的谎言点亮了队员心中的灯,使队员有了前进的勇气。

  他弃医从文,也深知要提高国民素质,文化是比生命重要的事,他便开始写文章,一篇篇辛辣的讽刺,让敌人心惊胆颤,同时让中国人民觉醒开始保护祖国。他就是中国无产阶级的思想家、革命家、白话文的先驱——鲁迅。鲁迅心中的那盏灯,就是让中国人民觉醒,让敌人打了退堂鼓。

  周恩来在儿时就立下了志愿,点燃了心中的灯。一句“为中华之掘起而读书。”打动了千万人的心。他长大后当上总理,但还是很谦虚,对各个阶层人民平等对待,与清洁工握手,连夜审阅文件,认真用红笔画疑点,提出疑问……这一切都历历在目。

  她,出身于一个官宦世家,深闺中的她,有着常人享受不到的富贵与奢华。但为了国家太平,她远嫁出塞,她心中的那盏灯便是为了国家和平。她就是那个传奇女子——王昭君。

  蜡梅点亮了心中的灯,傲雪开放博得“一任群芳妒”;小草点亮心中的灯,使大地一片春意盎然;海伦·凯勤点亮心中的灯,使自己走出心中的黑暗,得到光明。生活中有些人生理上的缺陷会使你黯淡无光,如果你心中的那盏灯也熄灭了,那么人生便真正的走不出阴霾。

  那些伟人的事迹不正是要激励我们不要熄灭心中的那盏灯吗?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只是有些人心中的灯尚未被点亮。心中的那盏灯犹如一盏指路的照灯,当你在盲目地无方向的前进时,别忘了看看心中那盏灯,那盏灯会引领你走向成功,拥有更加辉煌的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