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明天的落叶摇不下来》有感_600字

读《明天的落叶摇不下来》有感_6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明天的落叶摇不下来》一文讲述的是:

  一个小男孩每天早晨在上学之前必须把门前大树下的落叶扫干净,小男孩为了一次把落叶打扫干净,就使劲摇树,希望把明天的落叶提早摇下来,这样明天就不用再打扫了。但是到了第二天依然有满地的落叶,无论小男孩怎样使劲摇树,次日清晨依然有满地的落叶……小男孩终于明白:

  明天的落叶摇不下来。

  其实,自然界中所有的事物都同那树叶一样,各有着自己的生长规律。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总是无法强求而又无可奈何的,正如明天的事情不能在今天完成一样。

  明天对于我们来说永远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它看不见,摸不着,同时也无法感觉到。但是今天却清楚地展现在我们面前,面对我们这切实的今天,只能是好好把握,让今天更加丰富充实。属于明天的一切,我们不能寄希望于今天一并完成,正如不能一步登天一样。因此我们不能在今天奢望把明天的事情都做完,一味地憧憬明天的清闲和美好,应该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个今天。

  今天以后的事情虚无缥缈,我们无法预料,更不可能会提前完成,所以我们不必老是想象明天会发生什么,因为明天是遥不可及的。今日之事今日毕,明日之事明日做。今天的事情不能等到明天才去做,明天的事情也不能指望在今天提前完成。

  “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

  无论我们对未来,对明天有多大的理想,要想得以实现,就必须认识今天,把握今天,充实今天,这才是生命中最实在的态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