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把握现在_700字

把握现在_7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名言我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得,它的意思是让我们珍惜每一天。

  现在,许多同学都泄气了,上课不是无精打采,就是东倒西歪,就像战败的士兵一样叭在桌子上,毫无“士气”。近日以来,我发现许多同学上课都不认真听讲,他们不是在下面做小动作,就是交头接耳,让人一看这气氛就觉得头昏脑胀。

  有时,还听到一些同学说:“现在好累呀,真的不想读书,还不如打工好玩。”与我同居一室的室友也有此想法,难道读书真有这样累吗?我无语,只在心中揣摩着她们说的这些话,或许她们根本就不明白什么叫累吧!从那以后,我便时常听到一些人说“累”与“烦”的字眼,可我并不这样认为,也不明白他们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只知道“今天的付出,将会赢来明天的收获”。

  “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金钱;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这句真理,我永远不会忘记。是的,有什么能比时间更宝贵。记得有一句名言叫“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虽说我们浪费的不是别人的时间,却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伤害了自己,影响了自己将来的前途,试问:这样值吗?

  同学们,别逞一时之欢乐,那样的话,你将遗憾终生,俗话说:“今天你笑,明天就哭;今天你哭,明天就笑。”早熟的苹果是酸的,要经过一系列成长变化之后才会是甜的,这个道理我相信任何人都明白的,那又为何要先尝试呢?现在学习虽累,但赢来的却是明天的一片光明,不是很好吗?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这句千古名句就是要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少年的时候不努力学习,将来只能摇头叹息、后悔莫及,到那个时候已太晚了,因为已经失去那难得的机会。是啊,同学们,你们真的希望结果是这样吗?我想你们一定不希望,那么请你们把握好现在的时机,勤奋学习,别让自己终生遗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