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无需太多给予_600字

无需太多给予_6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1972年,新加坡旅游局给总理李光耀打了一份报告,大意是说,我们新加坡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中国有长城;不像日本有富士山;不像夏威夷有几十米高的海浪。我们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什么名胜古迹都没有。要发展旅游事业,实在是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

  李光耀看过报告,非常气愤,据说,他在报告上批了这么一行字:你想让上帝给我们多少东西?阳光,有阳光就足够了!

  后来,新加坡利用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种花植草,在很短的时间里,发展成为世界上著名的“花园国家”。连续多年,旅游收入列亚洲第三位。

  上帝给每个国家,每个地区的东西,确实都不是太多。就拿我们身边知道的来说,它仅给杭州一个西湖,仅给曲阜一个孔子。就拿个人而言,它所给予的更是少之又少。他只给牛顿一个苹果,并且还以砸在头上的方式掷过去的;他只给迪斯尼一只老鼠,还是在他自己连面包都吃不上时到达的。

  上帝的馈赠虽然少得可怜,但它是酵母。只要你是一位有心人,你会惊喜地发现,上帝的馈赠是多么的丰富。君不见,聪明的江南人利用西湖把杭州做成了天堂;智慧的北方人利用孔子把曲阜变成圣城。君不见,沉思的牛顿,因那只苹果,奠定了自己在物理界中无可撼动的地位;潦倒的迪斯尼用那只小老鼠,创造了一个价值连城的动画帝国。

  也许你曾抱怨上帝的不公。在同龄人中,它送给别人美貌,送给别人金钱,送给别人优异的成绩;送给你的,却仅是书桌旁的一把旧椅子。然而,假如你有幸读到了李光耀的话,你也许会突然振奋起来……

  原来那把椅子是上帝有意送来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