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季节_800字

成长季节_8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一双又一双的高跟鞋放在鞋柜里,黑色的、白色的、红色的、咖啡色的……根据不同的服饰,妈妈搭配着穿。

  我常常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穿上高跟鞋,趾高气扬地在街上走来走去,“啪哒啪哒”,别提有多神气。然而,我的希望之火常常被邻家小孩的几句话浇灭:“别做梦了,大脚板!纤小细腻的高跟鞋可容不下你的脚丫子。”的确,脚板与身体严重失调的我,12岁时,脚板就与妈妈一样大了。虽说与姚明的超大脚丫相差甚远,然而却又与“三寸金莲”不可同日而语。即便如此,高跟鞋的诱惑仍然抵挡不了我。趁妈妈外出时,我便兴冲冲地打开鞋柜,穿上高跟鞋。

  我踉踉呛呛地走着,不多时,便“扑通”一声栽倒在地上,我忿忿地扔掉了高跟鞋,把它扔得很远、很远。

  就在这时,门外却传来高跟鞋“啪哒啪哒”的声音。那声音,牵扯着我、诱惑着我。我纳闷:为什么大人们穿上高跟鞋不会摔跤呢?好奇心驱使我又一次拾起了高跟鞋。可我没走几步,又重重地摔倒了,这一次更惨,我的脚也崴了……

  屡试屡败,我灰心了,一边揉着脚,一边紧盯着高跟鞋。这时候的我呀,真恨不得把它那高高的后跟锯平。然而这鞋却是妈妈的宝贝,这样一想,我又不得不把高跟鞋整齐地放入场鞋盒,送进鞋柜。

  妈妈回来后,看着我红肿的脚,得知了我的企望和我的困惑,她微笑着告诉我:“任何事情的发展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现在你人还小,脚也嫩,平时穿的呢都是平跟鞋,一下子穿那么高的鞋,而且穿的又不是你自己的鞋,怎么能那么快适应呢?做任何事者不能急于求成,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对待学习也是一样的道理,拔苗助长的典故你是知道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你才会不断地得以提高和充实。还有就是要树立自信心,如果你有足够的自信,其实妈妈认为,即使不穿高跟鞋,你一样是一个神气、骄傲的小姑娘!”

  我恍然大悟,对啊,我不穿高跟鞋,我同样能做一个神气的、骄傲的小姑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