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游盱眙铁山寺_650字

游盱眙铁山寺_6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国庆节,我和家人去盱眙铁山寺游玩。

  到了铁山寺,环顾四周,四面环山,远处的青山连绵起伏,给人一种与天融为一体的感觉,那些山不是深绿色,也不是浅绿色,而是淡绿色中带着一点蓝,这可能是薄雾在作怪吧。

  开始爬山了,我们踏着石径小路,路两旁绿树成阴,别小瞧了这些树木,它们有些可是这里的长者,已经有千百年历史了。

  当然了,这次游玩给我印象最深的当然还是铁山寺了。

  铁山寺总共分为三个部分:铁山寺---天王殿----大雄宝殿。铁山寺前有一条长长的台阶,像一条巨龙一样,顶上的铁山寺便像是巨龙的龙头,进入铁山寺,露在眼前的便是一尊弥勒佛,它肚皮敞开,脸上笑容憨态可掬,给人一种亲切感。进入天王殿,四个天王面色神勇,威武不凡,似乎任何一个妖魔鬼怪一见到它们,就会被它们的气势吓倒。在大雄宝殿与天王殿之间的过道上有一块非常奇怪的石头,它的样子很像一只蟾蜍,听导游说用左手摸一下,便会把灵气带走。这当然是迷信的说法。

  大雄宝殿是这些宝殿中最宏伟的。走进去,高高耸立三尊大佛,它们目光微微往下斜。它们旁边便是十八罗汉。它们神态各异,有的双目微闭,好像在养神;有的张大眼睛,仿佛在凝神谛听;有的托着长眉,神态安详。在三尊大佛的左前方和右前方,耸立着像金字塔似的两样东西,走进一看,在金字塔中间的窟窿里,有着成千上万的金佛,它们闪出的光芒让人眼花缭乱,在三尊佛像的右侧有一排排让人供奉的莲花油灯。这些大佛在干什么呢?当耳畔传来雄壮的钟声时,我不禁联想到《西游记》上佛祖给他的弟子们传授知识呢。

  后来,我们又游玩了孔雀园、水上乐园等地方。夕阳西下,我们怀着依依不舍之情离开了盱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