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最震撼的一件事_700字

最震撼的一件事_7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谁人不惊叹生命的美丽,谁都想留住最美好的世界,然而生命中的种种却令人不如此震颤。

  闲来无聊,静坐在一盏泛着橙黄色光的灯下,推开窗,让静谧的夜风吹走夏日的闷热。趋光的虫子,像是远赴盛宴似的,欢乐地围着灯光跳着动人的舞蹈。我不知怎么的,竟突发奇想,想要将这些小飞虫装进瓶子里。

  于是一场“人虫大战”即将开始,找来找去,不见瓶子,便用玻璃杯倒置在桌上,盖住了一只小飞虫。

  玻璃杯在灯光下明亮,小飞虫在杯中乱舞,当时只觉得很漂亮。很有生命的活力。可是我竟然忘了,小飞虫是属于自然的,我无法占有它,而它也不断追求着自由。由于我的大意,小飞虫在玻璃杯中挣扎了一夜。第二天,当我靠近想看看小飞怎么样时,见它静静地趴在桌面上,我晃动玻璃杯,它立刻从桌面飞起,在一只玻璃标的的狭小空间内到处乱窜,还不时的重重撞在玻璃杯壁上。那里他一定很奇怪,天空明明可以看得见,却为什么飞不出云呢?

  我拿起了禁锢小虫的玻璃杯,小虫竟飞行许久才飞出窗。我站在窗前呆呆地望着天空,思索良久:原来我也生活在这个玻璃杯中,自以为了解世界,看清楚所有。但是父母,老师,朋友等等都早已为我们盖上了玻璃杯,说是保护我们的保护罩。然而,我们早已成为温室中的鲜花,呆在温室中太久,经不起风吹。就像是父母当作笑料的我买菜那件事,选了半天买了生西瓜,熟过的西红柿。

  一只小小的虫子仅在玻璃杯中横冲直撞,遍体鳞伤后,习惯了被“保护”的环境,而我们呢,选择了可以安身的处所,受到身边人的保护,成为了“小公主”、“小皇帝”,整日骄身惯养,没有理想,对未来没有期望。一只虫竟让我震惊的看到了生活的追求,一只虫竟带着我飞出了温室成为一朵可以迎接风吹日晒的蓓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