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瞬间_800字

那一瞬间_8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黄昏日落,天边的云朵儿披上了彩纱。我痴痴地看着天边橘黄的夕阳,黯然走在院里的大道上。现在已是冬天,冷风嗖嗖地吹着,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儿。此时,我只想一个人独自待会儿,去寻找冬天里的那份“温暖”……

  哦!我突然看见在一个角落里,一枝梅花挺立着。她瘦弱的枝条孤单地在寒风中摇摆,使人不禁心生怜悯。她娇小的身姿在寒风中凛冽,但另人惊奇地是:无论风再怎么大,她一直昂着头。她似乎在告诉我,她虽瘦小,但骨子里透着一种自尊,一种勇敢,一种傲气,她永远都不会放弃……这不正值得我学习吗?此时,我心中一阵温暖。

  从那以后,梅花成了我冬天的朋友,但我更觉得,她是冬天里的一把火。

  一次经过,我惊喜地发现:她开花了!一簇簇、小巧玲珑的花朵儿压满了枝头,好像从天而降的飞瀑;粉粉的花瓣裹着几丝几乎要“迸”出来的花蕊,散发着淡淡的芬芳。多么顽强的生命力!我觉得她是冬天里的一首歌,更是冬天里,那一把燃烧不尽的火……

  我的冬天就这样,在梅花的温暖里度过。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争艳,我仍然每天去看那枝梅花。不过她似乎没有冬天里开得那样烂漫。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又一次经过,梅花似乎已经完成了她预报春天的使命,将要飘然离去。一阵春风吹来,她轻轻地抖了抖身子,一片枯萎的花瓣悄然而下……

  那一瞬间,我无语,无笑也无泪。只是不愿久留,转身离开了。

  又是一个黄昏日落,我黯然走在院里大道上。脑海中浮现的全是梅花花瓣飘然而下的那一瞬间。

  我突然笑了,笑得好开心,好灿烂。有什么值得悲哀的呢?梅花在冬风中笑了一个冬天。春天到了,梅花便牺牲自己,滋润泥土,为百花开放而贡献。她觉得值,她无愧于心。谁叫她永远都那么可爱、可敬、默默无闻呢?

  明年冬天,梅笑依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