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不朽的心灵_600字

不朽的心灵_6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孤独的夜,我独处灯下。忽然间,一丝阴暗钻进来,顿时仅有的一点光亮被黑暗吞噬。

  我轻轻地取来一支蜡烛,点燃了。鲜红的绸带在舞蹈。我随手取来一个纱罩,罩住了鲜红的精灵。

  天很黑,让人感到阴森恐怖,寂寞这个恶魔正在吞噬着这个本充满激情的世界。

  我有些疲倦了。正在此时,一只蛾儿停落在沙罩上,纤弱,轻灵,痴望着罩中舞蹈的精灵。

  我凝望着蛾儿。它探索到一个较大的窗口,鼓动着轻盈的双翅,飞了进去。它望着温暖的火苗,抖了抖细嫩的小翅膀,猛然扑了上去。

  刹时,它后悔了。这看似可爱的火苗蕴藏着罪恶的炙热。蛾儿努力想飞出这可怕的地方,它的头在摇,触角渐渐化成了灰,稚嫩的翅膀也被灼伤。蛾儿在火中茫无头绪地摆动着身躯,烛火也狞笑着要把蛾儿撕碎。

  可是,当我以为这一切已经结束的时候,蛾儿仍在不屈不挠地斗争着,或许它想到了蓝的天,白的云,红的枫叶,黄的菊花,或许它想再看一眼这些美丽的景致吧。

  蛾儿快被火苗征服了。就在此时,它竭尽全力扑腾扑腾那在我看来已经无力的翅膀,头一昂,箭一般冲出火苗的包围,纱罩上原本就不小的洞被拉得更大了。火苗可以吞噬它粉嫩的外衣,但压不垮它不朽的心灵。

  我看着伤痕累累的蛾儿,它仍在飞向它向往的天空。刚刚那一刹那的痛苦在它眼中似乎不算什么,仅仅是对它的坚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我愣愣地看着,我无法相信,在这弱小的身躯里,竟包含着如此伟大的心灵--心灵的抗争,心灵的战斗,可以让死亡怯步。

  天不再那么黑,月亮悄悄地探出了头。万事万物都似乎被这心灵的绝唱震撼,重新找回了自我的意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