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播种宽容_550字

播种宽容_5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去年,我看了一本书《悲惨世界》。冉阿让,一个被监禁了19年的罪犯,寄宿在一个教主家里。教主知道他的身份后,不但没有撵他走,相反热情招待他。后来,冉阿让弃恶从善。

  读完后,主教的宽容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这是小说中的人物,生活中也有这样胸怀宽广的人。

  “管鲍之交”成为千古佳话:他们合伙挣了一大笔钱,管仲拿了一大部分。别人叮管仲贪,只有鲍叔牙说“管仲家上有老母,下有幼儿,多拿点钱孝顺,应该的!”难怪鲍叔牙病危的时,管仲说:“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叔牙也。”

  古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无圣贤,孰能无过。”

  宽容是一种品德,它不仅能影响一个人的未来,有时还关系到国家的前途。

  《将相和》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若蔺相如没有放开心胸,去容忍廉颇将军对他的侮辱,那么泰国很有可能乘虚而入。

  有句耳熟能详的话:天空是广阔的,而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

  可往往我们只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有谁真真正正的做到了呢?

  生活中,很多人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大动干戈;同桌为了不使“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在桌子上该下了一道道“三八线”,在菜场买菜,因为缺斤少两而吵起来……这样的事比比皆是。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这么多名言警句,这么多古训,从中我们获得一个道理:

  播种宽容,收获一份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