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针锋相对_800字

针锋相对_8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姐,帮我把作文检查一下!”整天做着皇帝梦的表弟,用命令的口吻甩下一句话,就兴冲冲地跑出去玩了。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接受任务,谁叫“来者是客”呢!

  现在是整装待发的时候了,我从四面八方召来了各路人马:有日行千里的座椅,有杀字不眨眼的橡皮,还有挥动自如的铅笔。我军虽然人员稀少,但各个都是精英。敌方也不弱,那些字简直是群蚁排衙,让我感到头昏眼花。想必看完这篇文章,我的眼镜也该加深一百度了吧?不过好在这些敌人不起反抗作用,乖乖地任凭我处置。

  突然,我看到了一个极不协调的词语:“弊见”。这不该是“瞥见”嘛,怎么前一个字成了“弊”?我马上改了回来。正当我为自己的火眼金睛而得意时,又有一成语像暗堡一样堆在了我的面前——“东施效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就是一时说不出来。我几乎动用了所有的脑细胞、脑神经,终于把这个可疑目标锁定在了“频”字上可是怎么写呢?还是没有一点头绪。我暗暗想:这个敌人怎么伪装得怎么好,让我无从下手。我记得这个字老师好像在上课时讲过,哎!都怪自己当时没有好好听。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无奈之下,我只好放下手中武器去请教参谋——老妈。可是东找找,西找找都不见老妈的身影。原来老妈不在军营(房间)里呀!我又垂头丧气地回到了第一线,没好气地看了看这个“频”字他好像用不屑的眼神瞥了我一眼:“哈哈,怎么这么快就成牛伯伯~~了。”这下可不得了,惹得我怒气冲天,你别得意……“嘿,有了!”经过一翻苦思冥想,终计上心来,我急忙从书桌里掏出沉睡了许久的《武穆遗书》——《字典》,有了这本书什么难题都没了。于是我用比刘翔跨110米栏还快的速度寻找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熟悉的字出现在了我的眼帘就是它——“颦”。接着,我就高兴地把假冒伪劣“频”字给消灭了,好不爽!

  接下来的事就顺利多了,各个都是虾兵蟹将,三下五除二就解决掉了……最后我军胜利了……

  “好了没有?”该死的催促声响了,我得去向表弟汇报战况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