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音乐_900字

音乐_9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从小的时候,极力渴望能做一个幼儿园老师,天天面对孩子天真、纯洁的笑脸,听着稚气而又活泼的音调,一直以为,那就是一种幸福。

  我在八岁的时候有了一个弟弟,纯质的童音,干净的笑容。弟弟一直都喜欢听我哼一段曲儿。弟弟上幼儿园了,也有许多孩子跟他亲近。或许是因为幼儿园里朋友多吧,弟弟除了前几天上幼儿园是有哭闹外,此后便是连眼眶都没红过,他是喜欢上了他的新天地了吧?我猜想。

  我长大了,在妈妈忙的时候也就帮着去接弟弟,幼儿园不大,但色彩明快,阳光也很灿烂,也就在这瞬间,我听到一阵阵悠扬的歌声。哦,原来是弟弟班里的同学在上“音乐课”。或者,确切地说,应是那些父母还未来接,正在等待中的孩子随着他们老师的琴声步入音乐天堂。间隙中,我也就玩着帮他们弹一些曲子。不知道,是风把孩子们的歌声传递还是乐声太嘹亮,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只听到了乐声。那一刻,我真得庆幸可以完好的用钢琴弹奏几支曲子。再后来,那些孩子和我就渐渐熟了,也轻轻的围绕在我身旁告诉我一些他们的故事。

  回家的时候,弟弟很高兴地为我吟唱属于他们童年才有的歌谣。我看着他的嘴一张一合,我突然满心满眼都充满歌声,浮出在幼儿园时那些孩子快活的面孔。弟弟所在的幼儿园是一所艺术幼儿园,那些孩子宛若天音的歌也不足为奇了,他们以音乐作为他们的眼睛去识别每一个人。

  到了空闲的时候,我无意间问弟弟,为什么这么喜欢音乐?可能大家不知道,我的弟弟之所以会崇拜我不是因为待他所有的好,而是因为我会弹琴、吹箫。而他所有的朋友也几乎都会一些民谣。他稚嫩的声音缓缓阐述的原因却令我唏嘘不已:“因为会音乐、懂音乐的人都是善良的,就像音乐本身的美好!”初听这话时,我简直不能相信,这是一个8岁的孩子能够说出的话,而他竟无视我的惊讶说:“我们的老师就很好,因为她会教我们唱歌,我第一天去上学的时候,她还给我们讲‘贝多芬’呢!”我豁然开朗,一个孩子的心自小受音乐即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熏陶,怎会俗气?

  哦!我的弟弟喜欢交懂音乐的朋友,他坚信那种朋友一定有善良的心;这让我想起幼儿园的孩子明朗的笑容与亲切的问候:这让我记起我的大手与他们的小手相对时如久别之友相聚的欢乐。哦!在我的弟弟开始为我吟唱歌谣,我就已经知道善良的人一定会是懂音乐而喜欢孩子的人,那就是心中要认定的朋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