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星空_1200字

我的星空_12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天渐渐暖和了,在夜晚又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把天空点缀得格外灿烂。望着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我笑了。算起来,我和星空也是老相识了。

  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我便对星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不仅仅是欣赏众星拱月的美景,我还迫切地想知道:星星是什么?难道只是像谜语“青石板上钉银钉”所说的闪烁的五角星吗?每一颗星背后都有奥秘吗?奥秘又是什么呢?

  渐渐地我长大了一点,我开始知道嫦娥奔月的神话牛郎织女的传说,还朦胧地认识到星星决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可那时,我掌握的知识毕竟太少、太有限,无法满足我求知的欲望。

  从八岁到十岁的几年间,可以说是我从出生到现在最重要的时期。通过阅读关于天文方面的资料、书籍,我了解了许多东西。

  我知道每颗星都是一个球体,很多都和地球差不多大,还有比地球更大的。至于它们看上去很小,是因为离我们远的缘故,许多星星组成一个星系,里面有恒星和行星两类。恒星是指能发出光和热的星星,一般一个系里只有一颗,例如太阳。行星则是绕着它运转的星星,像地球、金星等,它们都是太阳系里围绕太阳转的行星。每个行星都可以有自己的卫星,像月亮,它就是地球的卫星。许多不同的星系又可以组成一个大的星系,我们的太阳系就属于银河系里的“居民”。

  想必大家都知道,没有太阳,就没有地球上的生物,这说的恒星的作用是极其重要的。那么,恒星的故乡又在哪里呢?让我们去拜访一下。

  在晴朗的夏夜,正南方有些星的排列十分奇怪,像一条蛇,这便是巨蛇星座。星座里有一块庞大的星云,像一只矫健的雄鹰,被称为鹰状星云。星云里有许多“大象鼻子”,每一条都在孕育着一颗新的恒星。不久,新生成的恒星将带着高倍的能量,投入到无私的奉献生活里去,而“大象鼻子”又开始了一个新的轮回。

  而行星就不像恒星那样了,它的身世一直是扑朔迷离。在这个问题上,科学家们争执了很长时间。有人认为它是宇宙爆炸产生的,有人则认为它们由恒星“捕获”的。由于形成时间的先后,每颗星拥有不同的环境。这就基本决定了高等生物的存在与否。由于宇宙太大,人们至今仍没发现实实在在的星球。但外星人的假说仍然存在着。为此,科学家们作出了多方面的努力,可一些难以解释的现象依然困扰着他们。

  1961年9月19日,希尔夫妇从加拿大旅游归来。他们声称,自已遇见了“飞碟”,并被“飞碟”里的外星人挟持。其中一个人向希尔太太展示一张星图,后来,他们被释放了。很多人对希尔夫妇的遭遇嗤之以鼻,因为像这样的报告已经屡见不鲜。1964年,一位心理学医生对希尔太太使用了催眠方法,让她绘出一张在“飞碟”里看到的星图。没想到这张星图一流传到外界,立刻撼动了整个科学界。原来,它是一张从距我们很远的星上所看到的星图。希尔太太无天文学知识,即使她懂得一点,也顶多只能绘出一张从地球角度出发的星图。连专业天文研究人员也得依赖电脑的复杂运算才能得到的星图,怎么可能被希尔太太掌握呢?于是,有人认为,“外星人”是存在的,他们路过地球时,遇见了希尔夫妇。可反对者认为,这张图纯属希尔太太的臆造,只不过是偶然巧合而已。类似于这样的报告还有很多很多,每一次都给人们带来了不解之谜和无限遐思。

  广阔的宇宙,无边无际,值得我们去探索其中的每一点、每一滴,我一定要实现我曾对星星许下的诺言:我将去开发、去创造、揭开宇宙的神秘;我要去钻研、去造福人类,把星空变为我们美好的家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