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说美_500字

说美_5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塞万提斯说过:“美有两种,灵魂的美和肉体的美。聪明、纯洁、正直、慷慨是灵魂的美,相貌丑的人也可以具备的。”事实上正是如此,美不仅是容貌美,更是内心修养的体现。

  中国历史上相貌丑陋,而身有缺陷成为国之栋梁的人比比皆是。长着大板牙,脑袋中间凹下去的孔子千百年一直受人尊重,被奉为“圣人”;楚国的大夫孙叔敖,左腿长,右腿短,而且是秃子;被尊为大圣人的周公,“身如断”,背伛,直不起腰;宰相刘墉更是名扬天下的“罗锅”,身材矮小的雷锋,同样受人民尊敬;高位截瘫的张海迪,自强不息,成为“当代保尔”。外国的林肯、贝多芬相貌同样很丑陋,可是他们所取得的成就却是世界瞩目的。相反,生得“长巨姣美”相貌堂堂的暴君夏桀,却落得丧失国家的下场;一表人才英俊潇洒的汪精卫被永远的钉在耻辱柱上。

  以上例子不胜枚举,孔子、雷锋、林肯很丑,可他们不屈服于这一点,最终成为伟人,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人们心目中,他们是那样的美丽。由此可见貌美只是人的外表,真正决定人是否美的是内心修养。

  如果把外在美和内心修养都比作金子,那么外在美是镀金,内心修养是真金,镀金和真金比较那么镀金就会相形见绌,但如果是真金,那么请记住:真金,一定会闪光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