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我的天地_600字

我的天地_6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天,湛蓝色的,虚幻的,飘渺玄乎的。

  地,土黄色的,厚实的,安然稳健的。

  独立于广阔的原野里,四周的山隆起,环视周围,没有任何的声音,一切都处在静谧之中。一种自然的亲和力排斥心中的纷繁琐事,独处于天地之间,感受到的不是空旷所带来的恐惧,更多的是激发了潜藏在内心深处的那种对自然的向往。

  无欲无求,只想在这其中感受那种虚幻和敦实带来的所谓的天人合一的境界。

  我羡慕古人,那种随行,那种自由,那种宁静。弹琴,下棋,习书,练学,时不时地寻亲访友,游山玩水,举止谈吐间透露出的一种得道的神雅,令人心怡。东方是一个神秘的国度,他的神秘源于自然,始于文化。浓郁的墨汁渗透自然界纯净的水,蘸上自然圆浑的毛笔,描绘在草木制成的宣纸上。一切都来自于自然时不时透露出的以柔克刚,四两拨千斤的技艺。对于自然在人体上蕴郁的气息的释放,一气呵成。那时一种超然,一种洒脱。

  孤立在田间,睁开双眼,将思绪由虚幻转化成了现实。风吹来,衣角微微扬起,远处不知名的鸟儿在长一声短一声地叫唤着,使田际静谧的环境有了些许生机。似在平静的湖面上投下一粒石子,使静若明镜的水面泛起了一波波涟漪。

  在田间的路边,几人开始来回穿梭在黄昏通红的光晕中,大道上几声气鸣声宣告了现实的存在。是该回去了,回到属于我的世界,我终究不属于这里。

  寻求静心的时光使我感受到天地的亲和力,使我烦躁的内心世界得到了暂时的休整。独处于天地之间的感觉令人向往。难道浮生半日闲,可就在闲中荡起对自然的感受。

  天圆地方,天虚地实,天地静若磐石动如湖水。多想停留那份清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