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桔子洲之行_750字

桔子洲之行_7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乘着汽车,远望桔子洲头。在桔子洲上,那些车子来来往往,显得一派繁忙的景象。一路上,我回忆着毛主席的着名诗词《沁园春长沙》。

  来到桔子洲公园门口,我们一家三口走进公园一看。哟,这儿正在举行沙雕展呢!一座座沙雕是那样高大,在沙雕下环绕着的花儿在相比之下显得那样的娇小,沙雕让我想到了雕塑家的心灵手巧,独运匠心。我们顺着林阴小道往公园深处漫步,那时,正值金秋,踩在落叶上沙沙作响的声音也似秋姑娘演奏的美妙的乐曲。

  当我们漫步到湘江边,看到江水似一块无暇的翡翠,江上来往船只川流不息,耳畔回荡着声声汽笛,江中还不时看到鱼儿翻腾的身影。仰望苍天,几只雄鹰在高空盘旋,锐利的目光如利剑般射下。咦,在几棵大槐树下,几位老人在谈笑风生。放眼望去,仿佛看到秋姑娘红袖一甩,把对岸那起伏的山脉上的整片枫林都染红了。往前再走几步,我看到了一块大石碑,石碑上是毛主席手书、石匠拓写上的《沁园春?;长沙》。这首诗是现在唯一能描绘出我所见到的美景的语言: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桔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竟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候。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心中诵之,格外琅琅上口。

  回首湘江边,我还看见了这样一番景象:一群与我年龄相仿的小姑娘在湘江边架起画板,操着画笔,把山间江面的美景用画笔永久留在纸上,也永驻在心中。

  由于行程的安排,我们不得不离开这儿了,要是再呆下去,就耽搁去韶山冲的时间了,我们可不愿错过去中国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家乡的良机,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万山红遍的桔子洲头。我不禁想:桔子洲头的美景世间难得几回观,我何日再重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