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乞讨_300字

乞讨_3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记得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乞丐在街上乞讨,有的过路人给他几张褶皱的角票,有的又视而不见。这时过来一位诗人,那乞丐按同样的方式把颤微的手伸向那位诗人,诗人见状,急忙在荷包里左掏右掏,但连一张角票也掏不出来,诗人才想起自己出门没带钱,惭愧不已。

  诗人满脸惭愧的楞在那儿。突然,那乞丐竟然紧握着诗人的手,说:“我非常感谢你给了我最平等的目光,你的眼神是给我最好的赏赐。”然后便知足地走开了。

  一头雾水的诗人还没回过神来,望着眼前离去的乞丐,才恍然大悟,原来乞丐所乞讨的并非是那些贵人所赏赐的角票,而是一种平等的眼光。

  乞丐。你不觉得也是一种神圣的职业,虽不能和老板相媲美,但社会能少得了这样的乞讨吗?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乞讨者,一个微笑会使你也忘记了仇恨,甚至也会还给予别人,这样你也是一个好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