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雨中的想念_800字

雨中的想念_8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窗外又下起了雨,如丝般地轻轻飘落下来。远处,雾儿笼罩着的屋舍,如海市蜃楼般隐隐约约,看不分明。我凝视着这如诗如画的雨景,静静地坐在窗前。

  不知哪条调皮的雨丝穿过窗户,轻扬地向我飞来,一扭头,目光不偏不倚落到墙上一张泛黄的照片上。相片中面容慈祥的奶奶,正抱着年幼的我在草地上嬉戏。一丝依恋,突然唤醒我内心深处的记忆,好久没有见到奶奶了,好久没听到她那熟悉的声音了,也好久没有尝她煮的菜了。奶奶,你现在还好吗?

  又一滴雨水打在我头上,回过神来,雨丝变粗了。双眼模糊中,思绪也随着雨声飘得很远很远。

  童年时,我住在奶奶家。夏夜,凉风温柔地抚摸着大地,繁星在黑夜中闪烁着。萤火虫在草丛上空盘旋,远处不时传来一阵阵蛙鸣。吃过晚饭,奶奶常常搂着我坐在门前的竹椅上乘凉。奶奶一边讲故事,一边扇动着那把和她一样老的大蕉扇。淡淡的月光泻在奶奶身上,我偎在奶奶怀里,静静地听着,也常常奇怪为什么奶奶的嘴巴里会有那么多的故事。有时候,幼小的我也会调皮地伸出手去抚摸她脸上一道道的皱纹,天真地说:“奶奶,你脸上有好多皱纹哟,我要把它抹平呢。”奶奶却不在意地笑道:“是啊,奶奶老了。”灯光摇曳着,昏暗中,奶奶抚摸着我的头,伴着那微凉的风儿,我静静地入睡。

  童年就在奶奶的呵护中渐渐远离了。六岁时,父母因工作调动要搬离奶奶家,因此,我极不情愿地与奶奶分别了。上小学后,回奶奶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每一次回奶奶家,奶奶总是那样高兴,总忘不了给我做最爱吃的菜,也总忘不了问问我的学习情况;每次离家时,奶奶总是紧紧地拉着我的手,那样地不情愿,眼睛闪着泪花,什么也不说。可是我明白,奶奶多希望我下次早些来啊。而我却没有如她所愿。进入初中后,大半年我都不曾去看望着过奶奶。爸爸也曾多次叫我回奶奶家,可是每次我都推辞,不是以作业多为理由,就是说太累。现在回想起来,心里揪得很紧,我当时怎么会那样做?奶奶,您会原谅我吗?不知您身体可好?现在想我吗?

  “啪嗒、啪嗒……”风更大了,雨也更大了。望着朦胧的窗外,我的思绪随着雨丝飘得好远,好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