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观日食_650字

观日食_650字

2009-10-24 来源:本站原创

  暑假生活中,酸甜苦辣都有,然而在这些记忆中,最让我难忘的则是那次观日食了。听说日食是五百年才一遇的自然景观,而且这次杭州是观日食的最佳地点,这可提前给我们上了日食这一课。

  上午,我们街道都挤满了人,人人都在谈论日食,慢慢地等待日食的到来。终于月亮姐姐在全国人的面前露出了面,街道上欢呼着,热烈地迎接日全食的到来。我拿出X光片,放在眼睛上,清晰地看见了日食的进度,这也似乎成了人们看日食的最佳工具。月球已经遮住了太阳的“耳朵”,我的头不敢转动一下。日食一共要几分钟?月亮能全部遮住太阳吗?无数个疑问在我脑子里旋转,我恨不得马上知道答案。

  天空渐渐地暗了下来,人们的兴致也达到了最高潮,太阳已经大部分被月亮遮住了,街道上路灯打开了,人们脑袋不敢转动一下,就像天上有钱落下一样。

  毕竟是五百年一遇的日食,全国人民的抬头望着弄得太阳哥哥都快不好意思了。现在的太阳,就像一枚钻石戒指,却仍然那么耀眼。余光渐渐退去,钻石戒指慢慢变小,最后消失在人们眼球中。日全食来临了,地面上除了几只路灯外,到处都是昏暗一片的,人们看到这幅画面,欢呼声也来也高,直至响彻云霄。太阳哥哥在想:我只不过是想换一件衣服,叫月亮来帮我遮一下,让我不在人海中换衣服,至于这么多人来看我吗?

  日全食长达5分30秒是历史上最长的一次,能全部看见,真是我们的眼福啊!日食长达半个小时,我的脖子异常的酸,不过,能看见日食我十分荣幸,为了这份荣幸,这点痛又算得了什么呢?

  临岐镇中心小学六年级 童毅康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