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散文 > 夏日里我看到秋天的泪_700字

夏日里我看到秋天的泪_700字

2009-10-24 来源:本站原创

  从一个季节欣赏另一个季节的忧伤与感悟,

  不是善于想像,只是泪水穿越时空透露出人性。

  ——题记

  夏日已过半,仅余下的美丽只有每天的斜日朝霞。我爱的是晚霞,毕竟美的不是开始。醉醉晕晕的晚霞是联想的插图,我仿佛看到瑟瑟秋风不可一世地吹着。公交车站旁梧桐树叶被一张张地卷走。残阳余光还从天边尽头发散出来。我在公交车站等待末班车的到来。

  末班车准时到达,车上的人却异常的多。只留下一个空位,空位后坐的是一个清秀的小女孩。我静静的坐下,车走得急而平稳。梧桐树一棵又一棵向后移去。

  到下站时。车站旁有一盏高大结实的路灯。

  上车的是一位双手拄着拐棍的中年妇女,背上还背着一个大约半岁的孩子。上车时没站好,身子向一边倾斜,售票员迅速上去扶了一下,那妇女站稳脚。首先把目光转向我,然后向四周审视一番后再次将目光转向我,目光中还带有一丝乞求。我慌忙将头转向窗外,突然一个声音从我身后传来“啊姨,您坐这儿”

  她用左手扶着坐椅,弯下腰右手从坐椅下取出一副拐棍,站起来。她竟然只有一……,悔恨……

  那女孩扶着坐椅站着,那妇女热泪盈眶地坐下,嘴里不停地说谢谢。在此刻我的眼中有什么东西落下,我只好将头转向窗外……

  到了下一站我看了看小女孩,静静地下了车。

  此刻夕阳已完全沉没,天空一片紫红。心中异常混乱,

  秋风仍就不可一世地吹着。静静深思在回家的路中……

  远方晚霞由浅至深,变得紫红。与那日的晚霞默定了。

  秋天泪水的人性波动至今没有平息,感动与感悟在脆弱的心中长住,夏日里我看到秋天的泪。

  兴义市神奇中学高一 刘元晶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