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彩虹的颜色_1200字

彩虹的颜色_12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三年一个轮回。2008年的夏天,我挥手告别初中,迎来了崭新的生活。

  沐浴着高中生活的第一屡阳光,我憧憬着未来。那个梦很美;最后主人公走想成功。我的梦想单纯而又美好。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淡淡的哀伤。初三的分离至今仍让我记忆犹新。那份揣揣不安的情怀,如今看来是多么的可爱。犹如初春的栀子花,散发的清幽的香味却又羞涩地打着朵儿。告别一切的一切。我似一个孤独的流浪者——最后终于回到温暖的家。

  把些许忧愁放到热情中去吧!让激情燃烧的掉整个太阳吧!我开始享受新学校带给我的一切。在足球场上任意的驰骋,释放我所有的能量与激情。

  雨后清新美丽的虹,勾起我的思念的欲望。那热烈的红让我想起了以前的朋友——那个叫峰的男骇。

  确切的讲,峰是我的好友兼表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那一年我10岁。之后的事边顺理成章。我们成了世界上最要好的朋友,那中亲密无间的感觉伴随我走过了6个年头。在共同度过的日子里,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足球,篮球,音乐,电子游戏,甚至一起在大雨中畅快的唱着歌回家。

  峰的爷爷是位酷爱养鸽的老人。峰受其影响,时常拿几枚小却很美的鸽蛋给我瞧。记得有一次,我们在讨论怎样才能孵出一只小鸽子时产生了分歧。峰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竟用一枚小鸽蛋做了一个实验:他用热水壶和棉花孵化鸽蛋,最后竟奇迹般的孵出了小鸽子,在我惊讶峰的执着的同时,我更佩服他的那股誓不罢休、坚持到底的劲头。一如生命的绿,无论生长条件多么艰苦,种子总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吐出嫩绿。

  我和峰有个约定:参加市高中生足球比赛。年少的我们轻狂,不羁。我们会在国家队失利时,大骂某某臭脚,并狂吹换作自己,那个球就怎么怎么飞进网窝;会在踢球时争得面红耳赤而最终没有结果;会在看完《天下足球》后发表高谈阔论,然后感慨万千的说自己如何如何“时运不济”。或许在峰和我的人生词典里,足球总和我们有个约会。如同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有今世的相会,我和峰却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有今世的亲密‘接触’。”不过我一直怀疑一件事,在前世我和他认识吗?那时,有足球吗?

  或许每个人的命运一开始就注定了,每个人知识按部就班地去完成任务。于是,峰叛逆的去追寻另一个梦,或许他一点不快,可他却无法改变。生命的图画只能由自己去描绘,一笔一笔,一画又一画,长短深浅的线条就是生命的运动的轨迹。希望峰可以在另一片天地里开创属于自己的生活。

  峰,就是天际幻动的虹的绿——富有无穷的活力,执着而又不屈。

  又是另一种情节,比我预期中的来得还快。在我沉浸于昔日甜蜜的回忆中时,高三已经悄悄到来。在经历了一个有一点苦涩的开端后,我产生了一种很强烈的欲望:我一定要迈过这道门槛。是的,犹如虹的黄,柔和的色调中透出一种期待。在迷茫时给我指明道路,在失意时让我重拾信心。

  当我睁开被晨雾润湿过的眼睛时,全新的世界在向我微笑,景物如故,风采依旧。而我的理想仍像一盏明灯,指引我走向成功。那一刻,我无比自信,我会接受生活的挑战,向理想一步步迈进。

  彩虹的美丽在于绚丽的色彩,彩虹的可贵在于生命的短暂,当彩虹出现时,我一整装待发。

  朋友,请与我同行,追寻心中的梦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