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点滴精彩_900字

点滴精彩_9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十八岁的天空总是那么蔚蓝与广阔,可以任思绪在偌大的空间里飞扬,但有时也是难免感到孤寂和无味。

  下小雨的时候,撑着雨伞,漫步在校园的林荫道上,看着周围被薄雾笼罩的树,一切都变得宁静、安详,更重要的是清澈,没有一点污秽。身处其中,想到的亦是洁净的事物。“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偶尔想起这首诗,自觉很符合此时意境的,而内心却有一些空虚和落寞。

  抬头一望,才发现久别的银杏树早已不是印象中落尽黄叶的树了,茂盛的枝叶,足可见证这个生机勃发的季节,这才领悟到“察一叶可见春秋,观滴水可知沧海”的内蕴。原来,我已经好久没有在意身边的点点滴滴了。于是柔和的春风带来的愉悦,激情的夏雨送来的爽朗,美妙的秋叶夹杂的轻松,晶莹的雪花蕴含的意趣,都与我擦肩而过。本可以伸手就摘取的心灵慰藉,我却一次又一次的错过。

  点滴之美确是无处不在的。一粒沙,一棵树在平凡人眼中确实不足挂齿,而智者却可以造出“一沙一世界,一树一菩提”的精妙见解;那蝉鸣鸟叫更不会引得我们为之驻足,而诗人却以“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来抒发自已的闲适乐天;一山一水,也许是你眼中最平常的景物,而圣人却可以达到“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境界。

  现在的人太忙碌,忙碌得连面带微笑的时间都没有,忙碌得将四季变化也视为盲点,向往田园乐土,追求细节之美的人可谓屈指可数,因为金钱名利的诱惑力在他们眼里更实在更刺激,仅把精力花在填满物质仓库上,然后沾沾自喜,却不肯填充精神粮仓。现在的人把他们仅有的一点梦想放在金库里,看到的全是金子,闻到的也是金子的味道,殊不知生活在鸟语花香的世界,是多么幸福的事。想到这,心中也便多了一些感慨与伤感。

  雨依旧淅沥沥地下着,浑浊的空气却也渐渐稀释,变得清新畅然起来。身边的点点滴滴无不透着其自身的畅快淋漓,英姿勃发。心情亦随之开朗起来,更有些“久在樊笼里,复得反自然”的情趣。它们的精彩驱散了我的黑暗,它们的精彩,蕴含着一枝一叶一世界的人生哲理,它们的精彩告诉我“知足常乐,无忧他人”的生活态度。点滴的快乐,是“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的闲趣,点滴的快乐,是“沾衣欲湿可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欢愉,点滴的快乐,是“举杯望明月,对影成三人”的豁达。

  点滴的精彩,精彩的人生,一沙一世界的浅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