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落点为信念_800字

落点为信念_8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流水叮叮咚咚地不停地向前奔跑,因为它有一个信念,汇入大海,海洋的怀抱是它最终的落点;雏鹰拍打着稚嫩的翅膀向天空飞去,因为它有一个信念,翱翔蓝天,无边的苍穹是它最终的落点……人也应如此,心中应坚持一个信念,怀着一个理想,为心灵找到归宿,找到落点。

  在我们心中,都有一棵小树苗在茁壮成长,我们用心呵护,用爱照料,为了它的成长而不惜辛劳,因为它是我们的信念,我们的理想,我们需要为了使它不枯萎而悉心照顾,需要为了信念的最终实现而努力奋斗,需要为了使理想变成现实而不懈拼搏。小树长成大树,大树开花结果,于是心灵就找到了归宿,找到了落点。

  16世纪,波兰科学家哥白尼冲破地球中心论的传统观念,提出太阳中心说,但却由此遭受到宗教神学沉重的打击,教会势力的强烈反对,他的学说被宣布为“邪说”,书被宣布为“禁书”,连他本人也被宣布为“疯子”。但他在如此重压下,依旧坚持真理,毕生不悔。他如此执着只为让真理的光芒照耀万世,他坚信真理会战胜谬误,坚持真理是他心灵的归宿,是心灵的落点。

  0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一位叫陈健的老知青,他和他的战友金训华一次为抢救落入洪水中的国家财产,奋不顾身地跳入洪水中,可陈健上来了,金训华却再也没有上来。此后,陈健心里坚守一个信念:金训华是为救我牺牲的,我要永远留在北大荒,为金训华扫一辈子墓。他这样说,也这样做了……对战友的承诺是他心灵的归宿,用一生来遵守这样一个诺言是他心灵的落点。

  人生路上风雨是家常便饭,心中的小树必须足够坚强来抵挡这些风风雨雨,甚至是狂风暴雨。没有哪一棵小树是免受风雨永远沐浴阳光的,忍受风雨后的果实才愈显珍贵,信念才愈显坚定,心中的落点才愈显踏实。

  信念,是人生漫漫长途的一盏明灯,前进的路上不能失去它,它为人生指明方向,为心灵寻找归宿,寻找落点。

  叶子总归要飘落入土地中,因为土地妈妈的怀抱是它心灵的落点……

  心灵的落点——信念,为人生撑起不灭的明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