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住蓝天的时候_800字

记住蓝天的时候_8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我曾经听过爱的故事:从前的世界上,生存着许许多多古怪的物,它们分别代表着快乐、悲伤、惊讶、痛苦……其中有个代表爱。这些物在死之前,把所有自己能享受的享受完,吃的吃光。然而爱在死之前,留下了深藏世界每一个角落爱的种子。

  这样的情景我很熟悉。这故事是我小时候父母轮流着一段接一段地讲给我听。那时,小小的我在中间,左手牵着尊敬的父亲,右手拉着亲爱的母亲。我们踏步走在平坦的大地上,一步一步,一点一点,仰着头一起分享头顶上那片美丽的蓝天。

  幼稚时,那时跟父母仰望蓝天。那天上白白的云的变幻莫测,我跟父母傻傻地介绍了“会飞的动物”。偶尔一排大雁飞过,我会毫不犹豫地比喻作是我的家庭――带头的是父亲,中间的是母亲,最小一个跟在最后,是我。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每一望到这些成群的鸟儿,身体就会有一种暖暖的感觉。天空蓝蓝的,一泻千里,一望无际。眼里每当透着这种蓝,我们都会微笑,再看看大家的脸,然后就会觉得那股蓝完完全全地超出了眼睛力所能及的界限。我们再笑。

  渐渐地我长大了,那时又跟着父母仰望蓝天。那些白云虽然不是“会飞的动物”,但那是包裹着幸福三人的温暖襁褓。我会相信,里面一定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乘着白云,在自由的蓝天上飞翔。那成群的雁雀,也是那暖融融的股流穿透于蓝空,穿透我们的眼睛。心念那是家人快乐的旅行,也许又是采上了丰硕的餐食准备回家一齐品嚼甜美的蜜浆。蓝布长空就是那爱的盒子,包容着一个个幸福的家庭,还有的就是心灵的温度跟亲切的感受……

  我又长大了,快进入成人的阶段。忙碌的学习生活,父母辛苦的工作,我们很少再次站在那片蔚蓝的长空下仰望了。渐渐趋少了的幻想跟感受,并没有消磨在我脑中蓝色的记忆。那是永恒的蓝色,每一日穿透着我的心扉,每一刻都在想念。

  20年以后,父母那布满了一道道沟壑的手再也不能牵住我了。然而,在同一片蓝天下,中间的是我儿子,我牵着他的左手,妻子牵着他的右手,仰着蓝天,一齐踱走。从那一刻起,我们继续着那个爱的故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