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记忆中依然开着的花儿_1000字

记忆中依然开着的花儿_1000字

2009-10-23 来源:网络资源

  木棉花

  我住在山上,小时候,这里种着许多木棉树。

  当春天一到时,那些木棉树上就开满了木棉花。木棉花开得太多,在枝头挂不住时便落了一地。这时,我们这些小孩总喜欢去捡木棉花。原因很简单大人们都说木棉花治流鼻血很管用。到后来捡木棉花似乎成了一种习惯。只要花开满地时便会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手牵手,带上袋子去捡木棉花。

  到了木棉花开的盛地时,我们会挑那些大朵大朵的,完好无缺的木棉花捡起后一朵朵放进袋子地上地花没得捡了,我们便会在树下‘待花’。仰着脖子眼睛眨都不眨地直盯着木棉树上的花。生怕在眨眼的瞬间花被别人捡去了。

  那时的天空总是很蓝,木棉花年年都开,我们总是捡了一年又一年的木棉花。

  樱花

  记忆中,樱花是一种带着许些白色的浅浅的粉红色的花。很美很美,山上也就只有那么几棵樱花树。

  樱花的叶子很可爱,绿绿的,呈苹果状。当樱花盛开时,一片片叶子像一个个绿苹果似的挂在枝头,那一朵朵浅粉色的花挂在枝头的模样总惹得我们去摘。太高了,摘不到,便会找一树枝什么的想方设法地把花弄到手。

  最后,花没得到,反倒把满树的花打落了一地。这时风吹来,把满树的花瓣吹得纷纷扬扬。一片片花瓣似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我们看呆了,都静静地站着,直到那花落满地,周围的一切安静下来。

  接着,我们会弯着腰,一片一片把樱花瓣拣起。

  凤凰花

  后来,我上小学了,学校里种着两棵高大的凤凰树。

  凤凰花开在夏天,每当那烈日炎炎当空时,满树的凤凰花开得可欢了。一大团一大团地簇拥在一起,火红火红的,像一团大火在燃烧着。每一片花瓣都洋溢着它那种热情,奔放的性格。

  当大雨在这凤凰花开的盛夏来临时,便能观赏到一场花瓣雨了。夏雨带着花瓣在空中飘落下来,在天地间形成了一片红色的花雨帘。雨过后,满地上铺着湿漉漉的花瓣,湿湿的空气中隐约散发着凤凰花味。我们便会在上面嬉戏着。接近傍晚的阳光水泻般地流下来,我们拍打着花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雪梅花

  同凤凰花一样,雪梅花陪伴我走过了六个春秋。

  那时,一排简陋的平房教室后种着一排雪梅树。一到花开的季节,满教室都沉浸在雪梅花味之中。

  雪梅花的味道很怪,说不上香,又不能说不香。那是一种我无法形容的奇特的花味。

  雪梅树矮矮的,雪梅花白白的。记忆中那一颗颗小小的雪白颗粒就是雪梅花,在它没到花期之前是绿色的,再慢慢变白,慢慢发出香味。那时我们总喜欢折一枝雪梅,或夹在书中,或把它带回家放在桌上,直到那花变黄味变淡,还舍不得丢掉。

  后记

  人来人往人依旧,花开花落花无踪。

  何时我还能回到那个花儿盛开的季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